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0.4% 白酒概念股领跌

2019-09-11 15:01:55 新浪网 
收评: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0.4% 白酒概念股领跌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消息,早盘两市高开低走,造纸、动物疫苗、信托板块开盘表现活跃,氢能源、OLED板块异动拉升,白酒概念股全线走弱,三大指数全线翻绿,之前表现活跃的军工、5G板块开始回调,临近午盘,券商板块异动拉升,带领指数反弹。午后,白酒概念股继续走弱,稀土、券商、芯片等板块相继拉升但力度一般,指数窄幅震荡,整体上,市场多头欲望不强,个股跌多涨少,北上资金净流入近3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0.4%;深成指跌1.2%;创指跌1.3%。

  盘面上,造纸、氢能源、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概念、农业服务、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造纸

  造纸板块表现强势,截至收盘,恒丰纸业(600356,股吧)涨停,松炀资源(603863,股吧)、晨鸣纸业(000488,股吧)、宜宾纸业(600793,股吧)等个股跟涨。

  2、氢能源

  氢能源板块表现活跃,截至收盘,红阳能源(600758,股吧)、豫能控股(001896,股吧)、新奥股份(600803,股吧)等个股封板,厚普股份(300471,股吧)、雪人股份(002639,股吧)、力帆股份(601777,股吧)等多股涨幅居前。

  3、证券

  证券板块持续发力,截至收盘,华鑫股份(600621,股吧)大涨逾5%,锦龙股份(000712,股吧)、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华林证券等多股跟涨。

  4、白酒概念

  白酒概念股全线走弱,截至收盘,泸州老窖(000568,股吧)、五粮液(000858)等大跌逾5%,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酒鬼酒(000799,股吧)、今世缘(603369,股吧)、口子窖(603589,股吧)等个股跟跌。

  消息面

  1、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支持央企携手港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红利。

  2、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去年内地近六成对外投资进入香港。

  3、大商所:完善玉米期货集团交割体系,推动油脂油料品种国际化。

  4、世界水泥协会宋志平:鼓励水泥行业减碳并努力实现完全脱碳。

  5、北斗导航总设计师杨长风:北斗将与5G大数据等深度融合。

  6、管理资产达1.1万亿美元的美国普信集团(T.Rowe Price)认为,投资者应该忽略价格昂贵的美国股票,转向价格便宜的中国股票,在中国,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将有助于推动企业盈利增长。

  7、中汽协:中国8月份乘用车销量165万辆,同比下降7.7%;8月份汽车销量196万辆,同比下降6.9%;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下降12.1%和15.8%。

  后市前瞻

  中原证券指出,近期两市每日的成交量呈现温和放大的趋势,显示场外资金并不急于大举入市做多,未来各大板块轮番上扬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应及时把握市场热点有序轮动的节奏,积极参与已经到来的中级反弹行情。预计沪指短线围绕3000点强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在1750点下方震荡整固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券商信托,5G通讯,软件科技以及医药制造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首先,牛市第二阶段到来券商将构成最优行业,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直接融资,资本市场改革对券商也长期利好。其次,利率下降,经济转型,长久期的成长股估值水平提升更快,叠加盈利预期的改善,我们长期看好。第三,信用宽松,利率下降,逆周期力度加大,对于估值低,困境反转的部分周期(例如化工、汽车)行业也具备良好的机会。第四,消费也成为内生增长的主要需求,这也是值得长期坚守的方向。第五,利率下降之后,高股息板块的配置价值对固定收益类的投资者也具备新引力。因此,最优先推荐配置券商和科技,加配困境反转的化工、汽车等周期品,坚守消费和高股息品种,实现金秋大丰收。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