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遭“打脸” 华尔街说负利率不可取

2019-09-12 07:55:22 新浪网 
新浪美股 9月1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负利率的渴望在华尔街受到了广泛抨击,分析师和交易员表示,基于其他国家的经验,这样的举措是不合理和极端的,实在不可取。

  新浪美股 9月1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负利率的渴望在华尔街受到了广泛抨击,分析师和交易员表示,基于其他国家的经验,这样的举措是不合理和极端的,实在不可取。

  当地时间周三早些时候,特朗普呼吁美联储将利率降至负值。世界其他国家的央行不情愿地实行负利率来对抗疲弱的经济增长,因为在此过程中,可能会危及储蓄者和银行的收益。

  如下是一些华尔街分析师的评论:

  兰迪·弗雷德里克,嘉信理财驻奥斯汀的交易及衍生品副总裁

  “我们知道,利率肯定会下降。从2008年到2015年,我们一直处于零利率,所以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回到那个水平。所以它们可以趋近于零,但值得商榷的是它们是否可以趋近于负。”

  “当然,目前的经济状况并不足以证明这样的举措是正确的。你可以辩称,负利率并没有达到实施负利率的国家所希望的效果——它们希望负利率能够刺激支出和通胀。”

  “如果这样做了,它甚至可能不会产生预期的效果。我们不能确定这是否可能发生,甚至可能不合法。他当然希望这样做,但我不确定这样做是否对经济有利。”

  马克·鲁茨尼杰尼 费城杰尼·蒙哥马利·斯哥特公司首席投资战略师

  “这是特朗普对央行施加更大压力、让经济变得更宽松这一相同主题的延续,他认识到,世界各地的其他地区的央行都已达到极端非常规的水平,试图刺激经济活动。他认为,如果美国的利率政策更像他们的政策,情况会更好。”

  “我不认为美联储会让自己受到特朗普总统建议的影响。我认为他们将继续在他们的授权范围内运作,达到他们认为最适合实现目标的水平。”

  “如果美联储不得不将利率降至零或负值,那么与此同时,经济将恶化到非常严峻的地步……,我认为我们将处于或很快接近经济衰退的状态。”

  阿特·霍根,纽约国家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

  “大多数市场参与者实际上希望看到利率保持在当前水平,或者更高,因为这样做的原因将是经济增长更加强劲。降低利率的愿望意味着你希望有一个更糟的经济,这些事情并不相互排斥。如果你认为你应该实行零利率,你就认为你的经济应该一团糟。”

  “负利率实验在欧洲央行和日本都被证明是有缺陷的,我当然认为美国可能应该不惜一切代价避免负利率。”

  皮特·让科沃斯(603486,股吧)基,伊利诺伊州莱尔的橡树溪投资公司联合首席投资总监

  “市场必须忽略这一点。我不认为负利率是一件好事,当然欧洲没有人这么认为。基于该政策在那里缺乏成功,我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效仿它。(美联储)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保持安静,什么也不做。”

  沙希德·拉达 法国巴黎银行美洲10国集团利率策略主管

  “鉴于美联储现任和前任成员对负利率的抵触情绪,不太可能出现负利率。这些成员缺乏负利率有助于避免通缩的经验。更有可能的是,下次我们在美国达到ZLB(零利率下限)时,资产负债表会扩张。”

  乔恩·希尔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利率策略师

  “我们今天早上从总统的推特上得到的是零政策信号,市场对此也非常关注。话虽如此,我们正进入一个对货币政策能力有很多担忧的世界,关注负利率是有道理的。”

  “美联储以前研究过负收益率,我的理解是,这是可能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一定会走那条路。相反,我预计他们将削减到他们所认为的有效下限,因此将目标区间设定在0至25个基点左右,然后依赖于其它政策工具,如量化宽松(QE)或以此为基础的前瞻性指引。”。

  “我认为你从欧洲央行和日本看到的很多经验都是肯定的,利率可能会变为负值。你可以强迫利率为负,但这并不意味着,无论经济效益如何,都值得为金融中介和稳定付出代价。”

  “美联储从未实施过负利率政策。票据市场出现了一些负面交易。如果我们得出的结果是否定的,那么在这之前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目前,美国财政部不能拍卖利率为负的国债。显然,如果美联储采取负利率,财政部将不得不调整规则,允许负的国债拍卖。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了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但需要在美联储采取负利率之前发生。”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