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苹果新品缺席5G功能 智能手机进入存量博弈阶段

2019-09-12 07:58:11 证券日报  张 敏

  原标题:苹果新品缺席5G功能智能手机进入存量博弈阶段

  苹果手机新品发布再次刷屏。当地时间9月10日,苹果公司在美国加州的乔布斯剧场举办发布会,三款新iPhone面世:iPhone11、iPhone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美国地区起售价分别为699美元、999美元和1099美元,中国地区起售价为5499元、8699元和9599元。

  北京时间9月11日,苹果的发烧友周小余通过京东预售通道下单预约最新款的手机,他向记者表示:“不去考虑性价比”。不过,与苹果的老铁粉相比,苹果在市场面前已经没有超预期的光环出现。

  “新手机的创新并不是最大的亮点。价格却低了1000元。”有行业观察人士向记者表示。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解读苹果新品上市:此次发布会是公司市场营销策略的一次回归,此前出身奢侈品业的负责人离开后,价格策略出现调整;此次产品的发布是对潜在消费需求的刺激,从以往铁粉和高端用户向中段下沉。

  “苹果产品在重大创新方面的走弱,降低了收益快速增长的动力,其需要开辟新的增长点。”沈萌表示。

  苹果被指整体升级有限

  苹果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三款新机,iPhoneXR的升级版命名为iPhone11(6.1英寸),iPhoneXS和iPhoneXSMax的升级版被命名为iPhone11Pro(5.8英寸)和iPhone11ProMax(6.5英寸)。

  平安证券的报告认为,整体上iPhone的升级主要体现在摄像头和处理器上:iPhone11采用了双摄设计,两块摄像头分别为26mmf/1.8具备光学防抖和13mmf/2.4无光学防抖。iPhone11Pro和普通版的iPhone11相比多了个长焦摄像头。

  此外,三款机型均搭载A13仿生芯片,A13在低能耗与机器学习上相比上一代有很高的提升。在机器学习上主要依靠于神经引擎,在手机进行频繁运算的时候会加速运算,有利于降低手机整体功耗,提高续航能力。

  对于苹果的新品上市,上游财经专家顾问江瀚向记者表示:“一直以来我们会用成本定价法来看待手机,苹果却从来都是一个例外,由于苹果一直都用创新来引领手机时代的发展潮流,所以我们也都愿意接受用较高的溢价来购买苹果手机,然而现阶段苹果手机的创新越来越少,消费者为什么还要耐着性子用极高的价格来买一件如此低性价比的产品?”

  “苹果2019年三款新机型整体升级有限,但iPhone11起售价相比iPhoneXR发布时降了1000元,我们预计2019年3款机型出货在6500万部左右。另外,包括华为、小米、VIVO等品牌也将在9月中下旬发布新款旗舰机型(包括5G版本),智能手机有望进入新一轮换机周期。”平安证券发布的研报认为。

  苹果公司今年三季度财报显示,iPhone手机营收260亿美元,同比下降12%,iPhone手机占总收入比已经下降至50%以下。与此同时,苹果各项服务创收114亿美元,营收同比上涨13%。

  不过,对于此消息,苹果的投资者持积极态度。截至周二美股收盘,苹果股价上涨1.18%,报216.70美元/股。

  首次对比华为

  在此次发布会上,苹果展示了对比图,称A13仿生芯片GPU和CPU(中央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表现远超众多安卓竞争对手,图中列出的竞争对手包括三星、华为和谷歌。这是苹果首次将华为列出进行对比。

  在分析人士看来,下沉是苹果向外界传达的信息。苹果下沉,直面遇到的竞争对手包括三星华为等。

  “激烈程度应该还好。因为苹果下沉也仍然是中段客户群体的高端部分,主要针对三星华为的高端客户,不会出现价格战。”沈萌向记者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此次并未推出5G手机。在5G的浪潮下,这会不会影响用户的购机热情?

  “目前智能机已经逐渐饱和,手机进入存量博弈阶段。一方面,随着5G手机的上市,智能机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换机潮;另一方面,在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下,随着国内品牌手机的崛起,智能手机产业链国产化趋势愈发显现。”平安证券认为。

  苹果新品发布,苹果概念股也引发市场关注。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A股苹果概念股总计72家。其中21家上涨,49家公司股价下跌,2家公司股价收平。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