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两市尾盘拉升沪指涨0.75% 计算机设备板块领涨

2019-09-12 15:02:31 新浪网 
收评:两市尾盘拉升沪指涨0.75% 计算机设备板块领涨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消息,早盘两市开盘后震荡走低,科技股中的芯片概念表现强势,金融科技、光伏、炭黑板块相继拉升但力度一般,受特朗普将颁布电子烟禁令影响,电子烟板块急速下挫,亿纬锂能(300014,股吧)盘中跌停。军工、北斗导航概念股一度冲高,昨日走弱的白酒概念今日持续走强,昨日表现抢眼的染料、稀土板块等纷纷走弱。午后,富士康概念、工业大麻、券商板块相继发力,带动指数走强,整体上,市场资金以观望为主,个股涨多跌少,北上资金净流入超 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报3031.24点,涨0.75%;深成指报9919.80点,涨0.67%;创指报1710.57点,涨0.41%。

  盘面上,计算机设备、高送转预期、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动物疫苗、融媒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计算机设备

  计算机设备板块领涨两市,截至收盘,证通电子(002197,股吧)、中威电子(300270,股吧)、中海达(300177,股吧)等个股涨停,同为股份(002835,股吧)、合众思壮(002383,股吧)、英飞拓(002528,股吧)等个股纷纷跟涨。

  2、卫星导航

  卫星导航板块表现抢眼,截至收盘,中海达等个股涨停,天银机电(300342,股吧)、华测导航(300627,股吧)、振芯科技(300101,股吧)等多股跟涨。

  3、证券

  证券板块表现抢眼,截至收盘,华创阳安(600155,股吧)涨停,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财通证券国盛金控(002670,股吧)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未来十年将在临港研制数百颗卫星,涉及国家重大空间工程、前沿科学任务、航天产业化发展,有效带动航天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经济效益达到数百亿元人民币。

  2、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据统计,8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13843台,同比增长19.5%;1-8月累计总销量163396台,同比增长14.4%。

  3、国内首个无人船研发测试基地建成,将成为粤港澳三地海洋装备设计研发试验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4、知情人士称,香港交易所320亿英镑竞购伦敦证交所的提议将遭到拒绝。

  5、美政府计划禁止销售香味电子烟。

  6、亿华通“公路客车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课题项目通过科技部中期验收。

  7、黄磷价格报价最高涨至20000元/吨,本月以来涨近20%。

  后市前瞻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指出,5G终端有望放量,带来天线、射频、电磁屏蔽、散热投资机会,预计5G手机散热到2025年有望达207亿元,边际变化显著。我们看好热管/均热板渗透率提升,带动ASP翻倍;我们判断中国大陆厂商具备长期竞争优势,有望成为主流供应商。重点推荐碳元科技(603133,股吧),建议关注中石科技(300684,股吧)、飞荣达(300602,股吧)、精研科技(300709,股吧)。

  太平洋证券指出,8月乘用车销量整体虽然仍处于负增长阶段但是降幅大幅度收窄,复苏明显,金九银十旺季来临,乘用车复苏有望进一步确认。上周末的降准将对乘用车复苏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使得三季度之后的一年内都将是乘用车基本面的复苏周期。前期虽有聪明资金布局底部,但是整体来看乘用车产业链配置仍处于低位,不断被确认的基本面改善将使得资金蜂拥而至。板块继续维持看好,太平洋(601099,股吧)汽车持续战略推荐“双长”(长安、长城),及优质零部件公司新泉股份(603179,股吧)。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