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又放狠话了,威胁动武!(附股)

2019-09-16 23:59:19 和讯名家 

  中秋假期,利好不好,欧盟率先降息,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媒体炒作“卖房炒股”;沙特油田遭攻击,国际油价暴涨。

  今早两市全线高开,沪指开盘涨0.35%,深成指涨0.33%,创业板指涨0.31%。沪指开盘微幅冲高到3042.93点,未能突破3048点的前期高点。

  金融带头高开低走,券商领跌,指数全天高开低走,沪指午后一度跌0.39%。

  临近收盘,外资再度出现抢筹,两市全线反抽,沪指收盘微跌0.02%,深成指跌0.02%,创业板涨0.22%!

  外资全天净流入15.95亿,主要就是最后20分钟流入的。近14个交易日累计流入高达653.94亿!

  两市全天共成交5813亿,量能较节前最后一天放量500亿,但整体上仍然较小,不足以支撑权重行情,同时开盘还被石油股分流资金,导致金融股高开低走!

  今天指数虽然高开低走,但整体上趋势没坏,仍然向上,下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是19号(周四)。

  欧洲已经宣布降息,本周19号(周四)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出炉,目前普遍预计美联储也会降息。

  周末券商都在炒作降息预期,所以19号是一个重要的观察节点,中国到底降不降MLF利率,会有一个结果。

  整体上来看,目前的中线趋势继续向上,19号如果降MLF利率,会加速市场的炒作;如果不降,市场也提前休整了,影响不会太大。

  降不降MLF利率,只会影响上涨的节奏,而不会改变向上的方向,整体上继续保持乐观。

  量能一直不能放大,所以目前指数行情难以出现,核心还是题材炒作,特别是大科技!

  【石油】

  油价暴涨,港股方面,中海油高开8.7%,中国石油高开7.4%;带动A股油服板块开盘涨停潮,中国石油高开4%。油价大涨利空航空股,中国国航等齐跌。

  油气板块开盘8只涨停,但收盘仅剩下通源石油(300164,股吧)和贝肯能源(002828,股吧)2只涨停,整体上就是高开低走,资金接力的氛围很差,量能也不足。

  今天油价开盘大幅冲高后回落,接下来对油价的预期也不要太高!

  这次沙特被袭击的事件,目前存在两大预期差:

  一是沙特恢复产能所需要的时间。

  市场目前普遍预期需要几周时间,甚至几个月;这种预期可能过于悲观了!

  沙特阿美目前正在筹划上市当中,如果这样一次袭击,就导致停产几周甚至几个月,那这家全球最大的石油企业的风险敞口就太大了,在资本市场上的定价,就会被大幅压低。

  所以沙特方面,必然会全力抢修,以超出市场预期的速度恢复产能!

  二是特朗普的态度。

  对于这次的袭击,很多人把矛头对准了特朗普。

  如果背后是特朗普在搞事儿,那中东那边就不会平静,油价就有持续上涨的预期。

  但对特朗普来说,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2020年的大选,油价如果飙升,会直接让他丧失大量的选票,所以目前到明年大选之前,控制油价仍然是特朗普的必然选择!

  上周,特朗普将白宫最强硬的鹰派博尔顿解职,就是不想在全世界继续搞事情。

  沙特之事,应当是美国国内的鹰派,与中东地区的某些势力,达成某种默契的结果,并非来自特朗普的授意!

  特朗普威胁伊朗说要动武,大家都清楚、也习惯了,就是嘴炮。

  开盘一冲暴拉后,今天油价的分时是一路回落,媒体再怎么炒作,也没多大用。

  油价今天的暴涨,应当就是昙花一现,而不会出现持续的暴涨!

  接下来也没必要再接力石油板块。

  【大科技】

  开盘指数高开低走,区块链板块开盘后快速拉升,四方精创(300468,股吧)、宣亚国际(300612,股吧)、普邦股份(002663,股吧)等封涨停,海联金汇(002537,股吧)、奥马电器(002668,股吧)、数字认证(300579,股吧)等纷纷大涨。

  表现上看是区块链概念,更准确的说,应该是金融科技!

  近期关于金融科技的利好非常多,同时也属于大科技的范畴,也算是科技股行情的延伸。

  随后科技股齐拉升,5G板块再度走强,武汉凡谷(002194,股吧)涨停,共进股份(603118,股吧)、超讯通信(603322,股吧)、会畅通讯(300578,股吧)纷纷拉升;芯片强势,光力科技(300480,股吧)三连板,士兰微(600460,股吧)拉板,带动芯片股,中国长城(000066,股吧)涨8%,上海新阳(300236,股吧)、通富微电(002156,股吧)、长电科技(600584,股吧)等跟涨。

  科技股拉升,带动指数全线翻红。

  科技股的核心主线是华为、是5G,早间尾盘PCB三剑客之一的生益科技(600183,股吧)大涨7%,沪电股份(002463,股吧)从跌逾4%到涨逾1%,科技龙头异动,再次带动科技股齐涨。

  iPhone11预定量超预期,苹果产业链板块走强,水晶光电(002273,股吧)大涨8%,环旭电子(601231,股吧)、大族激光(002008,股吧)、蓝思科技(300433,股吧)、长盈精密(300115,股吧)、德赛电池(000049,股吧)纷纷拉升。

  临近早间收盘,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网络安全板块直线拉升,任子行(300311,股吧)、迪普科技(300768,股吧)、熙菱信息(300588,股吧)等涨停!

  中国长城午后冲击涨停,带动中国软件(600536,股吧)小拉一波;太极实业(600667,股吧)、长电科技、生益科技等大涨,科技股普涨。指数小幅冲高一波,创业板涨0.74%。

  但科技龙头没有一只敢封板的,市场人气起不来;随后两市全线回落!

  科技股目前的问题是位置普遍较高,资金追涨的意愿很低。

  对于科技股,目前有三种策略:

  一是拿着科技白马龙头、趋势票,保持耐心,做中线;

  二是新的政策利好刺激下的炒作,比如今天的网络安全,适当潜伏等待利好兑现;

  三是布局三季报业绩较好的公司,比如生益科技,9月份开始产品涨价,三季度业绩必然暴涨,这也是今天盘中暴涨的根基!

  驱动君节前最后一天提示潜伏的熙菱信息,今天强势涨停,浮盈10%!

  【妖股/连板股】

  妖股东方通(300379,股吧)节前大阴棒后,今天再度拉升冲击涨停,再创新高!午后大幅回落,没能继续走妖。

  上周四连板的中威电子(300270,股吧)直接高开低走套人;今天连板数最多的就是光力科技,已经只剩下3板了!

  本轮题材炒作的空间板,压缩的越来越小,现在已经接近尾声,等待下一个题材炒作周期的开启……如何发现波段牛股

  波段操作就是跟踪趋势,那么到底什么是趋势?如何跟踪趋势? 字典上面的解释,趋势就是事物发展的方向。 但在投资市场,这个不够。发现趋势相对不难,但如何找到趋势的支撑逻辑,自下而上的层层抽象逻辑,判断趋势的持续性,这个才是最重要的。如何从细节信号尽早发现逻辑,一步步的信号确认,最大化可捕捉的区间收益,这才是最重要的! 这个很广泛,你要有大局观,比如当前社会发展的趋势,宏观经济趋势,某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企业的经营趋势,市场资金面,政策变化,市场指数走势,舆论氛围也即风口等,一旦找到共振点,那就是最快的盈利。 共振才是最有爆发力的,最暴利的,短线妖股龙头显然就是风口,情绪,资金的共振,不用都震,有那么基本因素一起震就能把信仰给震塌了,老祖宗总是提到三,对于趋势观察最重要的数字也是三。三因素共振就了不得了。比如高端定制6月27日推荐的金溢科技(002869,股吧),就是技术面、政策面、资金面三者共振的结果。

  首先看技术面,涨停过前高突破,结束箱体震荡开启反弹的信号。

  再看政策面,今年5月份,国办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提出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政策驱动使得公司业绩迎来拐点,这点半年报预告已经强力验证。

  最后是资金面,下半年开始,业绩主导的趋势股行情,已经逐渐取代情绪投机,成为整个市场的主流,趋势为王时代的明显特征,就是不涨停涨不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股市头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