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泰电新黄斌团队】汇川技术(300124 SZ,买入): 强阿尔法工控龙头,驱动未来

2019-09-17 07:55:16 和讯名家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6日

  研究员:黄斌(S0570517060002)/孙纯鹏(S0570518080007)

  核心观点

  “双王战略”凝聚公司发展核心,以领先技术推动工业文明

  汇川技术(300124,股吧)是具备强阿尔法的工控龙头,公司以技术力、营销力、战略力三轮驱动,盈利能力持续领先。本报告试图从业务方向、经营方式、管理架构等多个维度的演化进程出发,阐述我们对公司持续发展模式和竞争力的理解。智能制造和新能源车“双王战略”锚定发展核心,智能制造基于强平台的产业链营销,立足行业工艺和解决方案,市占率持续提升;新能源车业务高举高打,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引擎。我们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0.74/1.03/1.28元,给予38-40倍PE,目标价28.12-29.6元。

  聚焦智能制造,乘风破浪正当时

  工业自动化基于强平台的产业链营销,立足行业工艺和解决方案,市占率持续提升。变频器进口替代有望加速,通用变频器仍有较大增长空间。伺服切准下游行业,横向扩张空间大。汇川围绕“小业务,强平台,大公司”,结合“一轴一网一生态”,经营方式演化挖深业绩护城河。2013公司向解决方案和新能源车拓展,我们认为毛利率下降主要受低毛利率业务占比增加影响,业务拓展带来的盈利增长应为关注重点。

  工控下游整体承压,力争业绩持续稳健成长

  19H1下游细分行业表现分化,动车组、电梯、半导体等子行业呈现回暖迹象。产业升级趋势不变,从中国制造到智能制造将会带来更多机电一体化产品需求,新兴与传统行业均存在广阔的市场空间,行业马太效应或将进一步强化。深耕行业,公司做纺织行业工艺电子化、装备智能化的推进者;机器人(300024,股吧)厚积薄发,定位智能制造的核心产品。电梯业务计划收购贝思特全部股权,实现强强联合,促进产品与客户资源互补,推动国际化业务。

  高举高打,新能源车业务有望“再造”一个汇川

  补贴退坡加速行业洗牌,成本控制、产品升级重塑行业格局。乘用车强化流程体系建设,立足本土,瞄准海外。新能源乘用车动力总成三合一电驱桥的趋势明确,显著提高行业进入的资金和技术门槛。2019年先后获得ASPICE Level2及ISO26262功能安全认证,公司第三代动力总成产品已于19年4月发布。动力总成产品开发和客户认证周期较长,我们认为2020年或将是汇川动力总成产品进军乘用车市场元年,收入端将在20-21年逐步放量,再造汇川增长新引擎。

  强阿尔法行业龙头,未来可期,给予“买入”评级

  汇川技术从单一变频器厂商发展成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具备强阿尔法的行业龙头。电梯业务提供稳健现金流,工业自动化强化核心竞争力,机器人和新能源乘用车总成业务有望为公司提供新增长动力。我们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0.74/1.03/1.28元,参考可比公司19年平均PE37.35倍,考虑公司核心竞争力突出,给予38-40倍PE,目标价28.12-29.6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收购贝思特进展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和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研究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