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高送转“饕餮盛宴”即将开席 今年这份大餐该如何享受?

2019-09-18 09:41:51 和讯名家 

  1、先来看看以往高送转“盛宴”有多“奢侈”:

  2018年预高送转龙头正元智慧(300645,股吧),10月19日启动,25个交易日涨幅约70%;

  2017年预高送转龙头美芝股份(002856,股吧),10月9日启动,78个交易日涨幅约77%;

  2016年预高送转龙头燕塘乳业(002732,股吧),10月28日启动,8个交易日涨幅约81%;

  2015年预高送转龙头天孚通信(300394,股吧),10月22日启动,46个交易日涨幅超140%;

  2014年预高送转龙头良信电器(002706,股吧),10月13日启动,23个交易日涨幅超80%。

  “高送转”是A股市场独有的,同时也是每年雷打不动的确定性行情。虽然从2016年以来,在管理层严格监管的“打压”下高送转行情整体被冷落,但通过整理,我们依旧能发现,每年“高送转”周期内依旧会产出很多大牛股,少则大涨,多则翻倍。

  2、每年10月份高送转“盛宴”缓慢开启

  从时间上,每年的10月份基本就会开始有年报高送转的预告。比如去年2018年,第一批预高送转个股正元智慧、正业科技(300410,股吧)、汉邦高科(300449,股吧)等从10月到11月份,均有较大幅度的上涨,短期获利不菲。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8年开始,沉寂了2年的高送转行情有整体复苏迹象,所以我们对2019年高送转行情也自然会有一定的期待。所以,在即将进入10月份之际,我们很有必要提前潜伏,等到等到高送转公告进入拉升和派发阶段,往往会有不错的收益。

  3、高送转“盛宴”的时间表

  说到这里,可能有很多人还在纳闷,高送转行情,尤其是年报高送转,不是应该等到年报公布以及实施方案公布出来之后才有行情吗?没错,只不多年报公布之后往往就是高送转行情的后半程了,而高送转行情往往从前一年的10月份开始一直延续到次年的6月份,跨度是比较长的,所以行情贯穿以及火爆之下,也容易得到广泛的关注。

  而有关事件以及行情的关注点和时间点,我们也可以简单了解一下:

  首先,对于企业来说,有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就是1)年度分配预案预披露公告;2)年度董事会决议公告;3)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4)利润分配实施公告;5)股权登记日除权除息日。

  其次,对应企业这些重要时间节点,也有与其对应的行情。比如预热行情、实质阶段、抢权行情以及填权行情。具体来看:

  10月份开始,预热行情启动;

  11月份中旬,预热行情正式开始;

  12月初,高送转预期行情开始进入实质阶段;

  3月份开始,抢权填权行情拉开帷幕;

  4月中下旬,抢权行情已经接过高送预期公告行情的大旗;

  5月份开始,抢权填权行情开始集中爆发;

  6-7月份,年报高送行情进入尾声,而中报高送转行情则接过领涨大旗……

  4、按照清单挑选今年高送转“盛宴”

  搞清楚了高送转行情的时间表和对应的行情之后,我们需要按图索骥,看看今年高送转“盛宴”可能会有哪些“大菜”?从财务角度,高送转潜力股没有严格的标准,但是一般都会从公积金、股本、未分配利润等多方面考虑,我们从以下方面做以参考:

  1)公积金:越高越好,一般要求大于3元;

  2)未分配利润:越高越好,一般要求大于2元;

  3)净资产收益率:大于10%;

  4)总股本:总股本2亿以下,流通股本1亿以下。如此,我们可以选出当下具备高送转潜力的标的如下:

  5、今年的高送转“盛宴”略有不同

  高送转“大菜”清单出炉,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的高送转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不同背景和不同制度下,想要更好的享受这份“盛宴”我们还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2015年后,在监管之下,高送转标的数量逐步减少,去年是近5年来数量最少的。虽然范围缩小了,但其实要求却更加精准了。因为炒作力度减小,标的的选择反而难度大了;

  2)以往市场虽然也是炒题材,但是今年市场主线非常明确。“金融+消费+科技”这条主线贯穿下,其他题材炒作的力度可能会大打折扣,所以我们跟需要在高送转潜力基础上叠加这些题材,尤其是科技题材,或许会更好的享受这份“大餐”。

  因此,在清单筛选之后,很多人可能还会感觉无从下手。我们整理一下这份“大菜”清单,通过层层筛选,叠加当年流行“口味”,进一步帮大家挑选一份大众高送转“大餐”,仅供享食:

  卓胜微(300782)

  每股资本公积金:9.40元,未分配利润3.76元;每股净资产14.57元;目前公司股价340元,属于高价股,送转潜力较大。

  题材:芯片概念、华为概念、物联网、次新股

  公司主营业务为射频前端芯片的研究、开发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或服务为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IP授权。2019年中报每股收益2.04元,同比增长119%,符合高送转的条件;2019年中报分配方案10派10,未进行高送转。因此2019年报高送转概率较高。

  春风动力(603129)

  每股未分配利润2.29元,每股公积金4.48元,每股净资产7.12元,动态PE=17.7倍,总市值36.86亿。

  概念、题材:军工+体育产业+人民币贬值受益

  公司积极参与新一代国宾护卫摩托车试制,国宾护卫专用车,恰逢建国70年大庆,作为国宾护卫专用车有望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此外, 公司主营全地形车等也搭上体育概念的顺风车。当然,在人民币贬值趋势下,公司也有所收受益,去年国外业务营收占比达67.58%。

  帝尔激光(300776)

  每股资本公积金13.21元,每股未分配利润5.46元;每股净资产20.18元;目前公司股价136元,总股本6613万,属于高价股,股本小,送转潜力较大。

  题材:光伏概念

  公司主要产品是光伏行业激光加工设备,包括激光PERC消融设备、SE激光掺杂设备、MWT系列激光设备、全自动高速激光划片/片机、LID/R激光修复设备、激光扩硼设备。在PERC工艺产能中,公司激光设备占比77%,SE设备工艺占比86%,市占率均为第一。2014年到2018年营收和归母CAGR分别达151%和272%,呈高速增长态势。2019年H1公司实现营收3.41亿,同比增长116.15%,归母净利润1.48亿,同比增长94.13%,公司继续高增长,符合高送转的条件;2019年中报分配方案10派5,未进行高送转。因此2019年报高送转概率较高。

  吉比特(603444)

  每股资本公积金15.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21.33元;每股净资产37.62元;目前公司股价270元,总股本7188万,属于高价股,股本小,送转潜力较大。

  题材:网络游戏、互联网

  随着政策对电竞的大力支持、外界对电竞的认知转变以及电竞赛事体系的逐渐成熟,无论是市场规模还是用户数每年都在不断增加,电竞产业得以快速的发展。预计到2019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公司是A股优质游戏公司,长线运营能力出众、产品生命周期长,且具备较高的分红水平。

  鸿远电子(603267)

  每股资本公积金7.8元,每股未分配利润3.31元;每股净资产12.38元;目前公司股价61元,总股本1.65亿,属于高价股,股本小,送转潜力较大。

  题材:次新股、国防军工、电子元器件

  公司作为上游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公司充分收益于军工市场的旺盛需求,进而带动资产为业务的高增长,其应收利润也均超年初预期。

  最后,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大餐”虽然美味,但是且不可“饱腹”。高送转行情一般适合潜伏和低吸,而不能随意追高。历史多数高送转标的炒作之后,往往也是一地鸡毛。更何况,目前监管层对于高送转仍是虎视眈眈,更不敢随意造次!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