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两市小幅回落沪指涨0.39% 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

2019-09-18 11:35:47 新浪网 
午评:两市小幅回落沪指涨0.39% 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

  新浪财经讯 9月18日消息,三大股指高开后持续震荡,白酒、地产、上海国改概念表现活跃给沪指带来积极影响。油气板块集体回落,题材概念走势不振,创指走势也相对弱势。总体上,尽管资金情绪较昨日有所回暖,但市场赚钱效应依旧较差。临近上午收盘,随着大消费板块的持续走强,沪指持续拉升,创业板指翻红,上证50涨近1%。总体上,资金情绪较昨日有所回暖,尽管指数表现较好,但赚钱效应表现一般。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89.75点,涨0.39%,深成指报9736.00点,涨0.14%;创指报1674.17点,跌0.23%。

  从盘面上看,白酒、上海国改、食品加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油服、中船系、分散染料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分散染料

  龙头股份(600630,股吧)封、上海凤凰(600679,股吧)、申达股份(600626,股吧)、东方创业(600278,股吧)、界龙实业(600836,股吧)(维权)等个股纷纷走高。

  消息面:

  记者从上海市政府获悉,上海已正式启动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并定于9月19日(周四)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国资委负责人介绍上海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情况。

  2、食品饮料

  白酒板块酒鬼酒(000799,股吧)冲击涨停,迎驾贡酒(603198,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000858)、三只松鼠(300783,股吧)、海天味业(603288,股吧)、有友食品(603697,股吧)、来伊份等个股亦表现强势。

  消息面:

  回顾近期行情,食品饮料指数在9月3日一度创下15486.84点的历史新高,此后指数便开始呈现调整走势。9月11日食品饮料指数单日下跌3.69%,为近4个多月以来跌幅之最。但从全年行情看,今年食品饮料板块整体上涨显著,截至9月17日,该板块已较今年年初上涨64.6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消息面:

  1、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1-8月份,全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2%,比1-7月份加快了0.4个百分点。8月份,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个,总投资689亿元,主要集中在水利、能源等领域。

  2、发改委发布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一批铁路专用线开工建设,沿海主要港口、大宗货物年运量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新建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接入比例均达到80%,长江干线主要港口基本引入铁路专用线。到2025年,沿海主要港口、大宗货物年运量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新建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力争接入比例均达到85%,长江干线主要港口全部实现铁路进港。

  3、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回应“近两个月铁路投资绝对数量有所放缓”表示,今年1-8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96亿元,这个数字和去年同期相比和基本相当。对比往年铁路投资完成情况,今年总体进展也是正常的。发改委以及有关地方一直在积极有序的推进铁路建设,总体进展来看,铁路的投资完成情况总体平稳,发改委将聚焦精准投资和有效投资。

  4、江苏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日前联合印发《江苏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规划》,目标到2025年,基本建立完整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体系,力争全省整车产量突破1万辆,建设加氢站50座以上,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的加氢网络,产业整体技术水平与国际同步,成为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重要创新策源地。

  5、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司长赵阳表示,要引导家庭农场根据产业特点和自身经营管理能力,包括当地的资源情况,来实现最佳的规模效益。未来家庭农场,要以效益论英雄,而不是以规模论英雄。

  6、苏州市近日制定出台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底,苏州全市地产生猪能力达到年出栏50万头,完成自给率10%;保障域外基地供应110万头,完成自给率20%;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应急冷冻猪肉4700吨储备任务。

  7、记者获悉,9月18日24时国内将上调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汽油上调125元/吨、柴油上调125元/吨,折合每升89号汽油0.09元、92号汽油0.10元、95号汽油0.10元、0号柴油0.11元。

  8、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今日在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发布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昇腾Atlas 900。胡厚崑介绍,在衡量AI计算能力的金标准ResNet-50模型训练中,Atlas 900只用了59.8秒就完成了训练,这比原来的世界记录还快了10秒。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8月中旬后在一系列政策利好刺激下结束调整,重拾升势。创业板逼近年内高点,上证指数走了200点的单边上涨行情;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50权重股和科技股走强,沪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周一降准正式实施,金融股高开低走制约市场表现。周一外围普跌,加剧A股调整预期,金融科技股全线回调,沪指顺势回踩3000点支撑。预计短调结束后,A股将继续上行。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板块轮动机会,切莫轻易追高涨幅过大品种。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