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庆假期临近,旅游板块强势回归,这些龙头股值得配置丨牛熊眼

2019-09-19 13:15:06 第一财经日报 

  国庆假期临近,旅游板块强势回归,截至发稿,凯撒旅游(000796,股吧)直线封板,众信旅游(002707,股吧)涨近9%,中青旅(600138,股吧)、西安旅游(000610,股吧)涨逾4%,张家界(000430,股吧)等涨逾3%。

国庆假期临近,旅游板块强势回归,这些龙头股值得配置丨牛熊眼

  国庆假期临近,旅游行业迎旺季

  文化和旅游部15日披露,2019年中秋节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相比“五一”“端午”等小长假,中秋节期间出游中,两代、三代同游的人次占比提升约14%。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情况,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达30.8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8.8%%;实现旅游收入2.78万亿元,同比增长13.5%。此外,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稳步增长,入境旅游市场上升趋势进一步稳固;预计入境旅游人数7269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649亿美元,均同比增长5%;上半年全国旅游经济平稳运行。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通过九大激励措施鼓励文化旅游消费。其中包括:推动实施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鼓励把文化消费嵌入各类消费场所;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加强节假日及高峰期交通管理;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建设一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鼓励打造中小型、主题性、特色类的文化旅游演艺产品,推动星级旅游民宿品牌化发展等。

  此外,我国在线住宿领域首个标准性文件《在线住宿平台服务规范》即将发布。该《规范》,对从事在线住宿相关服务的平台经营者以及平台内经营者的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规范,内容涵盖:平台基本行为规范、信息审核、预订服务、交易管理、评价管理、经营者行为约束、消费者权益保护、应急机制、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等诸多方面,旨在提升住宿服务的标准化和品质化,强化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秩序,营造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分析认为,各项利好叠加国庆假期逐渐临近,旅游板块有望迎来旺季行情

  旅游板块整体估值仍然合理,优选行业龙头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认为,随着国庆黄金假期来临,旅游消费市场也将迎来旺季行情,对接下来文化旅游等板块机会持乐观态度。建议关注:中国国旅(601888,股吧)、宋城演艺(300144,股吧)、广州酒家(603043,股吧)。

  渤海证券表示,大众出游热情持续高涨整体来看,目前旅游板块整体估值仍然合理,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长期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因此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

  其一,优选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

  其二,关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

  其三,当前门票降价预期下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且具备异地复制可能的优质景区类公司。

  综上,推荐中国国旅、锦江股份、宋城演艺以及广州酒家。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指出,从估值层面看,2019 年餐饮旅游板块估值修复到一定阶段后,免税、人文景区、酒店等仍存在投资机会。出境游及酒店估值较为合理,出境游行业增速 10%-15%情况下估值相对合理。酒店板块消费升级逻辑下业绩弹性强,对标华住估值水平存在空间。从经济型向中端转型以及加盟比例提升长逻辑来看酒店板块存在投资机会。此外,中免国内免税垄断地位加强,消费回暖趋势下国旅将存在投资机会,建议关注。

  东方证券表示,在业绩稳定+旅游旺季等因素推动下,餐饮旅游板块仍将有正相对收益的表现,值得重点配置,分子板块来看:

  从基本面角度而言,确定性高的龙头仍是中长期配置的最优选择,推荐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广州酒家,短期可关注广州酒家受益于中秋提前的三季度业绩弹性;

  景区板块最受益于旺季情绪催化,且历史来看低估值品种弹性更大,后续有望迎来修复,推荐降价预期和影响小、估值低的品种天目湖(603136,股吧),中青旅、三特索道(002159,股吧),重点关注估值大底的景区龙头黄山旅游(600054,股吧)、峨眉山;

  酒店板块目前回到历史估值大底位置,下行空间有限,上行弹性大,有望显著受益于旺季行情,长期看行业前景仍大;

  出境游板块市场关注度较低,估值亦经历几年调整,是下半年储备品种。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