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再签债务清偿协议 *ST莲花加码1.42亿元债权抵债

2019-09-20 09:48:04 新京报  王思炀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9月19日晚,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再度发布债权债务重组公告,称将联合河南莲花食贸有限公司、河南莲花面粉有限公司用对河南莲花天安食业有限公司享有的1.42亿元债权,抵偿对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等额债务。

  9月18日,*ST莲花已将对河南莲花糖业有限公司享有的2068.02万元债权,用于抵偿对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厚资产”)的等额债务,三方签署了《债务清偿协议》。9月19日,第二份《债务清偿协议》正式签署,据协议,*ST莲花将联合莲花食贸有限公司(简称“莲花食贸”)、莲花面粉有限公司(简称“莲花面粉”),用对天安食业有限公司(简称“天安食业”)享有的1.42亿元债权,抵偿对国厚资产的等额债务。

  公告显示,截至9月15日,除代垫的职工工资外,国厚资产对*ST莲花享有债权金额合计3.84亿元,其中,债权本金2.15亿元、应计利息1.69亿元。而因开展经营性往来和非经营性往来,*ST莲花、莲花食贸和莲花面粉对天安食业享有债权金额1.42亿元,其中,经营性往来债权6624.1万元,代垫职工工资、社保等形成的非经营性往来债权7537.04万元。

  在本次清偿完成后,*ST莲花、莲花食贸、莲花面粉与天安食业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将会消灭,国厚资产将相应免除*ST莲花在应计利息中1.42亿元的清偿责任,并成为享有天安食业1.42亿元债权的合法债权人。

  此外,公告还指出,在本次清偿中,莲花食贸、莲花面粉与*ST莲花形成的内部往来债权将在未来的生产经营过程中解决,不会影响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负债关系。

  经新京报记者统计,两次债务重组后,*ST莲花的对国厚资产的应付利息将由1.42亿元降至644.23万元,加入本金后,二者仍有2.22亿元债务有待清算。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