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两市低位盘整沪指跌1.0% 数字货币板块领涨

2019-09-25 15:03:08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9月25日消息,三大股指低位盘整,创指、深成指跌逾1%。多只医药股开盘继续下挫,数字货币板块领涨,科技股回调,受消息刺激,券商、银行、期货概念股集体拉升,食品股拉升走强。午后三大股指窄幅整理,盘面上,数字货币板块领涨,集成电路概念、半导体等表现较弱,影视股小幅跳水,钛白粉板块异动拉升,受消息刺激,锂钴板块持续走强,区块链板块尾盘拉升走强。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较差。

  新浪财经讯 9月25日消息,三大股指低位盘整,创指、深成指跌逾1%。多只医药股开盘继续下挫,数字货币板块领涨,科技股回调,受消息刺激,券商、银行、期货概念股集体拉升,食品股拉升走强。午后三大股指窄幅整理,盘面上,数字货币板块领涨,集成电路概念、半导体等表现较弱,影视股小幅跳水,钛白粉板块异动拉升,受消息刺激,锂钴板块持续走强,区块链板块尾盘拉升走强。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较差。

  从盘面上看,数字货币、银行、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及元件、电子制造、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板块表现强势,截至收盘,奥马电器(002668,股吧)、金冠股份(300510,股吧)、聚龙股份(300202,股吧)封板涨停,飞天诚信(300386,股吧)、广电运通(002152,股吧)、四方精创(300468,股吧)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9月2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答记者问时指出,数字货币研究取得积极进展,但推出数字货币还没有时间表,后期还有一系列的研究、测试、试点、评估和风险防范,尤其是数字货币如果跨境使用,还有反洗钱、反避税天堂等一系列的监管要求。

  2、食品加工制造

  数字货币板块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来伊份封板涨停,天味食品(603317,股吧)、盐津铺子(002847,股吧)、三只松鼠(300783,股吧)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有机构表示,外资流入为消费股“定价体系”带来变化,越来越多的头部公司会形成类似可口可乐的定价模式。依靠分红和回购,这些龙头公司的估值会逐步向成熟市场并轨。

  3、锂电池

  锂电池板块表现活跃,截至收盘,天原集团(002386,股吧)、金冠股份、天齐锂业(002466,股吧)等个股封板涨停,赣锋锂业(002460,股吧)、华友钴业(603799,股吧)、长园集团(600525,股吧)(维权)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

  昨日,天齐锂业公告,全资子公司TLK与Northvolt(瑞典一家电池供应商)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

  消息面

  1、近七成私募选择持股过国庆长假。

  2、今年1月至8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88.6万亿元,增速趋缓。

  3、中国石化鄂尔多斯(600295,股吧)盆地又发现“千亿方大气田”,相当于亿吨级当量大油田,将成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

  4、湖北移动联合中国信科部署开通业界首个5G融合室分室内网络,通过5G室内分布式皮站外接智慧天线的方式,大幅降低了5G室分网络的部署成本,同时具备拓展垂直行业的多种增值服务能力。

  5、国庆临近厂家停车检修较多,浓硝酸市场供应量紧张,9月24日国内华东地区硝酸均价2466元/吨,较上周大涨43.69%。

  6、能源局召开能源规划和监管工作专题研讨会,研究谋划“十四五”能源发展思路。

  7、工程塑料PC、MMA价格均大幅上涨,近两月MMA华东市场均价整体上涨2400元/吨。

  8、多家有机硅单体企业将检修减产,江西星火今日起全部停车。

  9、国家铁路局批准发布铁道行业标准《磁浮铁路技术标准(试行)》,为规范和引领磁浮铁路建设和装备制造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后市前瞻

  中金认为,当前时点,油运面临未来至少一年的向上周期,考虑到旺季即将开启,运价上涨将有望驱动股价表现。中金上调招商轮船(601872,股吧)至跑赢行业评级,上调目标价14%至6.25元人民币,对应1.6倍2020年P/B和31%上涨空间;考虑到三季度淡季好于预期,上调中远海能(600026,股吧)2019/20年盈利预测10%/9%至12.08亿元、24.47亿元,维持A/H股跑赢行业评级,上调A股目标价12%至9.31元(对应1.2倍2020年P/B和31%上行空间),维持H股目标价6.36港元(对应0.8倍2020年P/B和52%上行空间)。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指出,5G时代相较于以往,最大的变革即服务对象由人延伸至物。国际电信联盟在设计5G愿景时,就将万物互联作为5G技术的重要使命在推进,其背后的逻辑在于,基于“人的连接”的数量及价值量在4G时代已被挖掘得较为充分,而基于“物的连接”的产业价值还有巨大的挖掘潜力,是运营商以及数字经济产业后续发展的重点开拓方向。建议重点关注物联网模组龙头移远通信(603236,股吧)、以及细分领域终端或元器件的机会,如资产追踪领域领域优质标的移为通信(300590,股吧),和智能家居领域MCU模组供应商拓邦股份(002139,股吧)。其它物联网标的高新兴(300098,股吧)、日海智能(002313,股吧)、新天科技(300259,股吧)后续或有机会。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