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4% 银行板块领涨

2019-10-09 11:31:18 新浪网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4% 银行板块领涨

  新浪财经讯 10月9日消息,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震荡走高之后开始回落,沪指一度翻红,创指表现较弱,市场分化明显。盘面上,昨日表现强势的数字货币、白酒概念等板块下挫,养鸡板块异动拉升,科技股小幅反弹,风电、5G、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高,银行板块持续走强,房地产开发板块表现活跃。整体上,市场赚钱效应中性,个股跌多涨少。截至午盘,沪指报2909.53点,跌0.14%;深成指报9423.97点,跌0.54%;创指报1603.40点,跌0.82%。

  盘面上,银行、房地产开发、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白酒概念、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银行

  早盘银行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午盘,青农商行(002958,股吧)涨逾6%,常熟银行(601128,股吧)、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宁波银行(002142,股吧)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央行8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在连停5个月之后,9月份已恢复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当月PSL余额净增加246亿元。分析人士指出,PSL操作重现,也是宏观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在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逆周期调节作用的过程中,PSL扮演了重要角色。央行公布,当月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净增加抵押补充贷款246亿元,期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35170亿元。这意味着,央行在9月恢复开展了PSL操作,打破了连续5个月的“静默”。在宏观管理部门明确提出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背景下,9月份PSL恢复操作无疑释放了积极信号。PSL在继续发挥信贷政策精准滴灌作用方面还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恢复操作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后续动向无疑值得关注。

  有机构表示,短期来看,受市场对经济悲观预期影响,银行板块估值缺乏向上弹性。但目前板块估值性价比高(对应19年0.85xPB和4.5%的股息收益率),叠加稳健的基本面表现,支撑板块的股价表现。另外,随着A股国际化脚步的加快,海外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也将利好银行,重视板块长期确定性配置价值。

  2、房地产开发

  早盘养鸡板块表现活跃,截至午盘,粤宏远A封板涨停,金地集团(600383,股吧)、中南建设(000961,股吧)、阳光城(000671,股吧)、华发股份(600325,股吧)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

  2019年1-9月百强房企销售额达到80578亿元,同比增长15.0%,增速较1-8月提高1个百分点。9月单月同比增速来看,百强房企实现销售额10675亿元,同比增长21.8%,较8月上升10.2个百分点,增速自二季度以来首次回升。单月环比来看,9月销售额较8月提高23.3%。

  消息面

  1、市场监管总局:保健食品须明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语,同时警示区面积不小于其所在版面的20%,使用黑体字印刷。

  2、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提速,企业、投行提前备战。

  3、吉林省委书记、省长会见许家印,携手加快推进汽车电池、冰雪产业、旅游、健康、高科农业等13个合作项目建设。

  4、截至10月9日9:30分左右,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5G预约用户数分别达到592.26万户、200.33万户、207.84万户,合计超过1000万户。

  5、我国高速公路充电网基本形成,截至目前,已建成京沪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十纵”,青银高速、沪蓉高速等“十横”以及首都环线、杭州湾环线“两环”的高速快充网络。

  6、阿里巴巴称,10月10日起将暂停向美国买家销售电子烟和配件,在其平台上销售的电子烟和配件将不会展示给美国买家。

  7、预计2019年全球药物市场规模将达到1.3万亿美元。

  8、河南省构建全链条物流体系,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省社会物流总额达到28万亿元。

  机构观点

  中银国际指出,市场仍然欠缺系统性反转机会,行情以交易、结构为主;三季报盈利难有正贡献,市场风险偏好难以维持9月较高水平,随着政策逐步落地,风险溢价对于市场估值的边际贡献降低,10月市场进入观察期,“赚钱效应”难及9月;行业上稳定配置仍然以低估值、高股息的防御型板块为主,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及个股机会,关注成长龙头业绩持续性验证;主题上围绕5G成长产业链布局,以及区域国企改革上海、深圳板块机会。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指出,从大的方向而言,科技仍处在上行周期过程中,中期仍然看好科技板块的超额收益。配置方面把握两条主线:一是低估值性价比、安全边际、仓位低、“滞涨”板块,可关注头部金融(银行、券商保险);二是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如TMT(自主可控、华为产业链、5G)、高端制造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军工)、科技类ETF。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