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沪指低开高走涨0.39% 机构一致认为这类股有望大涨

2019-10-09 19:53:48 凤凰网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收涨0.39%报2924.86点;深成指上涨0.34%,收报9506.56点;创业板指上涨0.36%,收报1622.42点。市场成交量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658亿元。

  盘面上看,快递、船舶、银行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旅游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当前行情,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巨丰投顾表示,节后这两天,指数都是反弹的,但大家是否发现,指数的重心还是下降趋势?所以,这种反弹,也可称之为“温水煮青蛙”式的反弹。这种所谓的反弹,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释放,那么接来下还会有反复甚至再次走低的可能。所以说,目前市场仍处于节前的下降通道之内,而且成交量也未能有效释放,这对于反弹还是不利的,也不能说这里的探底回升就此企稳。因此,尽管从技术面看,指数连续下行后出现超跌反弹需求,但这里的反弹空间较为有限,整体还是建议轻仓保持观望。当然,对于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但不建议重仓参与。机会上,可关注资金有回流迹象的超跌科技股,同时重点跟踪三季报业绩预期良好的标的。

  湘财证券认为,从今日盘面来看,早晨开盘后指数出现快速下探,并创出9月16日调整以来的新低,沪指一度击穿2900点整数关口,虽然全天属于探底阳线,但并没有彻底改变目前大盘震荡调整的趋势,而且今日的阳线是在银行板块发力的全面翻红的情况下产生的,说明市场内部分化还是非常明显的。另外,从后期的潜力板块来看,目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三季报行情有开始预热的苗头,在此提醒投资者对于这个板块要注意几个关键词:低位、低估、次新、业绩大增,如果有高送转预期更是锦上添花。

  源达投顾表示,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在即,上市公司三季报也即将发布,市场的焦点可能会集中于此。另外,外部环境不确定性较大,近期沪指震荡整理概率较大。从三季度市场来看表现分化,小盘表现显著优于大盘表现,行业上偏好TMT及消费板块。资金流向有所差异,A股资金流出,北上资金大幅流入。当前来看,做多情绪仍延续,但市场观望在增长。短期内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建议关注三季度表现较强的盈利成长个股。进入四季度,后续行情需多看基本面,盈利预期、价值风格及大盘股或可提前关注,逢低布局。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未来1-2个月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未来行情的延续势必建立在经济企稳的预期上,由顺周期属性的权重股接力上涨。当前市场有充足的增量流动性,政策落地,市场对于经济企稳的预期会逐步形成,叠加全球流动性宽松和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对风险偏好的提振,市场将做出决断。未来1-2个月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高点。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