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两市走高创指涨1.7% 数字货币板块领涨

2019-10-10 11:31:23 新浪网 
午评:两市走高创指涨1.7% 数字货币板块领涨

  新浪财经讯 10月10日消息,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深成指先后翻红,创指涨逾1%。盘面上,锂电池板块开盘活跃,数字货币、港口航运、业绩预增板块表现强势,白酒概念股走弱,券商股拉升,消费电子、5G板块表现活跃,猪肉股延续反弹走势,民航板块午前拉升。总体上,市场赚钱效应较好,个股涨多跌少。截至午盘,沪指报2930.63点,涨0.19%;深成指报95489.21点,涨0.45%;创指报1649.99点,涨1.70%。

  从盘面上看,数字货币、港口航运、计算机设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钛白粉、白酒概念、新材料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港口航运

  早盘港口航运板块表现活跃,截至午盘,招商轮船(601872,股吧)涨停,中远海控(601919,股吧)、中远海能(600026,股吧)、招商南油(601975,股吧)等多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

  10月8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学习领会、宣传贯彻、重在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推进《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编制工作,开展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鼓励地方在试点领域率先突破。要进一步扩大交通固定资产有效投资,创新投融资方式方法,加快做好项目储备等工作。

  2、数字货币

  早盘港口航运板块领涨两市,截至午盘,聚龙股份(300202,股吧)、朗科科技(300042,股吧)等多股涨停,金冠股份(300510,股吧)、飞天诚信(300386,股吧)、众应互联(002464,股吧)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和循环经济,倡导绿色低碳消费。

  2、随着政策规定的可享补贴的按期并网时间迫近,近期风电抢装高潮已经来临。仅在国庆长假期间,就有7个风电项目密集开标,共计409.7兆瓦。

  3、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从2019年11月起,上海科创板符合条件的证券将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GIMI)。

  4、《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6类药品疫苗上市将获快速通道。

  5、国家医疗保障局等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明确统筹基金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达到50%以上。

  6、节后多地水泥价格上调,涨幅为10-30元/吨。

  7、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通知,决定组织银行业保险业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银行业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包括“结构性存款假结构,替代保本理财,或按保本产品宣传销售”等。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维权)指出,下半年医药行业政策边际有所改善、叠加预期核心公司三季报仍将维持高增长态势,我们认为10月份医药行业或将正式开启估值切换的投资机会。中长期而言,以下四类核心资产或将持续成为医药行业最佳投资方向。(1)长期逻辑向好、业绩持续高增长的医药消费和医疗服务。(2)受益于分级诊疗和技术升级的医疗器械。(3)受益科创板、产业趋势持续向好的CRO&CDMO公司。(4)在研产品线丰富,坚持创新的医药企业。此外,零售药店行业、血制品行业亦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

  东北证券(000686,股吧)指出,科技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多数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跌幅,这其中既有业绩不佳竞争力不强的伪科技股,也有被错杀的优质公司。随着区块链板块的再度爆发,科技股似有启稳的迹象,但需结合正在公布的三季报情况来做出选择,尽量回避跟风的伪科技,寻找调整中抗跌的优质硬核科技股。随着重大消息即将兑现,市场心态倾向于观望为主,但相信最终消息无论好坏都会令市场暂时结束当前的盘局,毕竟只有石头真正落地才能让短线资金敢于再次参与,而我们也只能耐心等待那一刻的到来。从中线角度看,科技及消费类股未来仍会存在结构性机会,结合三季报的落地挖掘其中的新机会是当下比较重要的工作之一。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