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档案|老百姓大药房因挂证不合格被限期整改 此前两大股东密集套现7.32亿

2019-10-10 15:09:57 和讯网  西贝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有关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问题,今年国家药监局药监综药管〔2019〕22号文件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整治行动,然而,老百姓(603883,股吧)大药房因挂证不合格问题遭查,并要求限期整改。


  近日,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8月份药品零售企业行政检查信息的通告显示,此次行政检查企业97家次,其中歇业4家次,不合格3家次,限期整改3家次,合格87家次。其中,限期整改3家中,上海老百姓大药房的两家药店被查,并要求限期整改,另外一家为上海市第一医药(600833,股吧)商店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南奉公路店。

A档案|老百姓大药房因挂证不合格被限期整改 此前两大股东密集套现7.32亿

  通告显示,2019年8月6日,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老百姓煜婕大药房(许可证编号:沪CA0190174)、上海老百姓双程大药房(许可证编号:沪CA0190191)实施了行政检查,检查类别为“日常监管,专项检查(挂证专项)”,检查结论为限期整改。

  事实上,有关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的问题早在今年央视3.15消费者保护日已被曝光。

  紧随其后,3月1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的通知(药监综药管〔2019〕22号),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

  通知文件的整治工作监督检查阶段内容提到,自2019年5月1日起,各省级局组织对行政区域内的药品零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其中包括凡检查发现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挂证”执业药师的,按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形,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同时,凡检查发现存在“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在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记录,并予以公示;在上述不良信息记录撤销前,不能再次注册执业。

  资料显示,老百姓大药房创立于2001年10月,总部设在湖南省长沙市,是一家由单一民营药店发展起来的大型医药连锁企业。其除药品零售外,同时兼营药品批发与制造。老百姓大药房于2015年4月23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截至目前,老百姓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为其第一大股东,持有99,180,844股,持股比例为34.61%。香港泽星投资有限公司持有85,338,680股,持股比例为29.78%,为第二大股东。

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资料图)
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资料图)

  老百姓大药房的董事长为谢子龙,第十一、十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商业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工商联合会副主席。

  资料显示,2018年老百姓业绩平稳增长,自2018年7月至11月末,公司实际控制之一陈秀兰和公司股东泽星投资合计套现7.32亿元。

  此前,老百姓实际控制人谢子龙、陈秀兰夫妇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共 1.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7.9%。其中:谢子龙、陈秀兰夫妇通过湖南老百姓医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投资”)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0.9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 34.81%;陈秀兰直接持有股份 880.0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3.09%。

  更多精彩内容,可访问和讯网或关注和讯A档案栏目微信公众号(istocknews)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