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斯拉前三季度销量交出亮眼成绩单 机构建议关注特斯拉国产投资机会

2019-10-12 19:27:50 第一财经日报 

  近日,特斯拉官方发布三季度生产与交付数据,19Q3特斯拉汽车产量达9.6万辆,交付量约9.7万辆,双双创下生产与交付记录。同时,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的交付量分别为6.3万辆、9.52万辆和9.7万辆电动汽车,三个季度共交付25.52万辆。特斯拉今年前三个季度所交付的电动汽车,不仅远高于去年同期,还超过了2018年全年。

  同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12日也在推特表示,由于特斯拉V10.0版本软件和Smart Summon智能召唤功能已发布,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系统的价格将在11月1日上调1000美元。

  另外,特斯拉在国内的布局也在不断深化,据媒体报道,特斯拉电动车位于上海临港(600848,股吧)的3号超级工厂即将于10月14日全面投产,年底就将实现周产3000辆电动车的目标。而在一期工厂即将投产的同时,特斯拉已经开始部署下一阶段的建设,包括电池生产工厂和能源中心,这两部分工程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当前,中国市场是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二大市场。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华累计总销售金额约为14.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1.25亿元,同比增长41.8%。随着上海工厂的投产和国产Model 3的交付,中国市场能否为特斯拉再注入新的动力。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表示,国产特斯拉,布局Model3。中国豪华车及电动车市场足够大,且M3是北美市场被验证成功的车型,国产M3在中国市场竞争优势明显,有望成为现象级的电动车产品。Model 3国产在即,将在明后两年为行业带来确定性的增量,产业链相关标的盈利与估值有望双升。建议配置特斯拉国产产业链,重点推荐拓普集团(601689,股吧)、三花智控(002050,股吧)、均胜电子(600699,股吧)、宏发股份(600885,股吧)(电新覆盖),建议关注岱美股份(603730,股吧)、旭升股份(603305,股吧)(有色覆盖)、保隆科技(603197,股吧)。

  东北证券(000686,股吧)认为,特斯拉Model3白车身临港下线,预计10月将小批量投产。特斯拉上海工厂计划于19年底实现周产0.3万台Model3产能,未来有望继续导入Model Y车型,未来2至3年有望实现年产50万台规模,推荐关注配套ASP较高的零部件企业拓普集团,旭升股份,岱美股份。

  兴业证券指出,行业回暖+特斯拉国产化,建议配置汽车板块相应标的。汽车销售层面:短期,19Q4考虑宏观流动性改善(降准)、政策改善(部分城市限购放开)、行业基本面回暖,预计19Q4月度销量同比降幅收窄,年底有望回正;中期,2020年至2021年,预计在更新需求推动下(2009-2010购车高峰进入换车高峰),行业大概率周期性弱复苏。另外,认为特斯拉国产将在明后两年为行业带来确定性的增量,产业链相关标的盈利与估值有望双升。综上,建议两条主线布局汽车板块:特斯拉国产布局拓普集团(特斯拉弹性)、三花智控、均胜电子;行业复苏配置华域汽车(600741,股吧)(19H1业绩超预期,高分红,估值弹性)、长安汽车(000625,股吧)(福特新车周期)、上汽集团(600104,股吧)、长城汽车广汽集团(601238,股吧)、广汇汽车(600297,股吧);其他关注低估优质零部件精锻科技(300258,股吧)、宁波高发(603788,股吧)、银轮股份(002126,股吧)等。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