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智能电网概念股集体飙涨,机构建议两个思路进行选股

2019-10-14 13:12:36 第一财经日报 

  周一早盘,智能电网概念股集体飙涨。截至发稿,国电南瑞(600406,股吧)涨7.08%,珠海港(000507,股吧)、融钰集团(002622,股吧)、朗新科技(300682,股吧)涨近5%,板块指数涨幅接近2.5%,领先大市。

智能电网概念股集体飙涨,机构建议两个思路进行选股

  消息面,10月1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表示,今年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开局之年,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公司上下必须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决心,确保完成全年建设目标。

  华创证券认为,从投资思路来看,尽管目前泛在电力物联网只是顶层设计,仍需逐步具体细化,但应当从两个思路进行选股:一是国网阐释中产品方向的描述,既泛在电力物联网自身的投资,如相关物联网芯片、智能终端、通信模组等;二是电网面临问题,既泛在电力物联网将解决的问题,如充电桩运营平台公司、储能、分布式发电、售电、合同能源管理、辅助服务等方向。

  招商银行认为,尽管我国用电量增速放缓,但预计增长趋势仍将延续,有望支撑电网年均投资维持在5000亿以上的规模。结合智能电网建设进展,特高压和高压核心设备企业短期需求确定性强,少数壁垒较高环节的竞争格局较好,可以进行业务布局。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