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如果这个女人成为美国总统,美国股市和科技巨头将瑟瑟发抖?

2019-10-15 08:11:49 和讯名家 
  随着2020大选年的临近,美国总统参选人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近期,美国总统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的支持率越来越高。当地时间10月13日,据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消息,沃伦近期已将选举优势扩大至18个州,并以31%对25%领先拜登,相比9月公布的26%对25%,差距明显扩大。

  这一趋势让华尔街和美国的科技巨头有点慌。华尔街方面认为,沃伦的上台或将对美国股市造成巨大的威胁;美国科技巨头甚至扬言要“拼尽全力”对付她。

如果这个女人成为美国总统,美国股市和科技巨头将瑟瑟发抖?
  对市场最不友好?

  如果沃伦当政,美国股市会发生什么?

  对冲基金巨头利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曾在CNBC的节目里说:

  “如果伊莉莎白·沃伦是下一任总统,股市干脆就不用开市了。”

  利昂·库珀曼的这一句话,道出了美国华尔街对沃伦的担忧。CNN甚至直言,沃伦民调的数据越好,华尔街对她的忧虑情绪也就越高。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在报告中表示:“投资者显然认为拜登比沃伦更好。”

  Calvasina指出,实际上,沃伦被视为“对市场最不友好”的参选人。

  缘何华尔街如此惧怕沃伦?因为沃伦的竞选主张就是要在上台之后做更多的事来规范金融市场,尤其是在科技、医疗保健以及能源行业。

  不仅如此,她还提议要对净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家庭每年征收2%的财富税,对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家庭每年征收3%的财富税,这一做法更是动了不少美国富人的钱袋子。

  但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认为,华尔街对沃伦的恐惧似乎有些过了头,并表示,如果沃伦当选美国总统,股市并不会有多糟糕。

  Calvasina在报告中称,“沃伦如果当选,她所带来的痛苦都只是暂时的。”她认为,当前美国金融、能源、医疗保健和工业行业的风险是完全被低估的,因此,这些行业是更应当接受监管的。

  Calvasina还表示,届时小盘股的表现可能会好于大盘股,因为它们从政策调整中感受到的直接风险较小。

  投资管理公司Conning的董事总经理兼企业信用研究部主管马特·戴利则认为,沃伦的胜选可能会推动部分市场和经济发展。他指出,如果沃伦赢得白宫竞赛,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可能会因此受益。

  不仅如此,更多人认为,沃伦上台后的施政纲领一定会与她在竞选时的承诺存在差异。科技、媒体和电信研究公司Moffett Nathanson的分析师表示,“沃伦的竞选言论和实际政策之间(会)存在差异,我们对此相对乐观。”

  Facebook叫板

  美国科技公司对沃伦亦是充满警惕之心,因为沃伦曾扬言,她如果上台就要将这些科技巨头拆分。

  上个周末,美国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就与沃伦打了一场口水战。

  扎克伯格表示,如果沃伦当选总统,那么Facebook将“拼尽全力”击败沃伦发起的拆分脸书计划。

  随后,沃伦公开指责Facebook是一家“为赚钱而撒谎”的公司。

  沃伦为了证明Facebook在处理“虚假政治广告”方面的乏力,发布了一条“马克·扎克伯格和Facebook刚刚支持唐纳德·特朗普连任”的消息,而Facebook对这则虚假政治广告没有做任何处理,也没有审核就发出去了。

  沃伦说,“这是一家拥有超过85%的社交网络流量的网站,它拥有过多的权力,却几乎没有竞争或问责。他们利用我们的私人信息牟利,破坏我们的民主和竞争环境。”

  不过,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并没有像Facebook这般强硬,反倒是提前向沃伦示好。从美国网站OpenSecrets.org给出的统计来看,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苹果和微软的员工委员会(PAC),已经成为了沃伦的最大政治献金捐助者。同时,美国媒体CNN旗下公司AT&T、迪士尼和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IBM-US)也是沃伦竞选前20大的赞助商。

  据美国媒体VOX报道,不少美国科技人士甚至非常喜欢沃伦,认为她提出的政见是最为切实可行的,也是最为认真的。

  记者 张者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国际金融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