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为发布行业首个自动驾驶移动网络解决方案,这些概念股或将受益丨牛熊眼

2019-10-18 07:35:21 第一财经日报 

  10月17日,华为发布了行业第一个ADN Mobile(自动驾驶移动网络)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包含AI训练平台iMaster NAIE、跨域AI单元iMaster AUTIN和MBB网络AI单元iMaster MAE三部分,这三个部分通过分层自治形成最小闭环,并按需垂直协同。基于该解决方案,华为将在明年推出系列化的无线网络自动驾驶的L3应用。

  此外,安凯客车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通过双方技术、致力于推动智能网联、智能互联、车载计算及自动驾驶、云服务、智慧园区及5G+车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创新,构建客车智能解决方案。

  业内表示,中国整车制造企业正普遍采用渐进式技术路线,推动自动驾驶汽车量产。预计2019-2020年,多数车企将推出L2-L3级别的自动驾驶产品,而5G的快速发展为自动驾驶商业化提供了重要条件。

  中信建投表示,通过对德勤研究报告《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总结发现,2018年我国人工智能行业融资总额达1311亿元,同比增长107%,融资事件597件,同比增长15.3%,行业资本更集中于头部企业,无人驾驶等易落地的应用场景收到投资追捧。随着智慧城市不断发展,将推动人工智能在交通系统(自动驾驶)等领域的落地,重点关注四维图新(002405,股吧)等。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指出,《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形成“三张交通网”、“两个交通圈”。在智慧交通创新方面,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推进数据资源赋能交通发展,加速交通基础设施网、运输服务网、能源网与信息网络融合发展,构建泛在先进的交通信息基础设施。构建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体系,深化交通公共服务和电子政务发展。同时,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研发,形成自主可控完整的产业链。看好在智慧交通、智能驾驶领域产业链布局广泛、技术突出、具备渠道资源优势的龙头厂商,建议重点关注:四维图新、千方科技(002373,股吧)、万集科技(300552,股吧)等。

  国盛证券表示,L3及以上级别的自动驾驶的落地实现离不开高精度地图的支撑。如果把传感器比作自动驾驶汽车的眼睛,汽车控制系统比作大脑,那么高精度地图就是大脑里的知识库,对自动驾驶的决策起着关键作用。目前我国前装车载导航呈现三足鼎立态势,分别是四维图新、高德、易图通。同时,车路协同发展有望加速,助力自动驾驶发展。目前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华为、百度等巨头均已在车路协同领域有所布局。预计未来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综合应用、汽车智能程度的提升、5G网络的逐步普及以及车路协同设备与技术的进一步成熟,自动驾驶将逐级走向成熟,《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发布将加速推动这一必然趋势的演进。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推荐标的是:四维图新、中科创达(300496,股吧)和千方科技。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认为,此前武汉颁发自动驾驶商用牌照的最大意义在于,相关企业可在原有测试基础上,加强测试远程驾驶、车路协同等在5G 环境下的新功能,并进行载人试运营,从而推动智能驾驶技术在真实场景下的应用。建议关注:四维图新、德赛西威(002920,股吧)、万集科技、易华录(300212,股吧)、千方科技、多伦科技(603528,股吧)。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