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沪指高开0.17% 创业板高开0.26%

2019-10-18 09:30:03 证券时报网 

  上证指数报2982.34点,涨0.17%;创业板报1662.61点,涨0.26%。保险、航空、家电表现活跃。

  在10月17日下午举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目前,中美双方正在加紧磋商,争取就协议文本进行落实。双方磋商的最终目标是停止贸易战,取消全部加征关税,这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全世界。

  开源证券认为,经过近期指数的冲高回落,从盘面上观察,市场风格依然偏谨慎,跟风追涨意愿不足。近日发布的 9 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预计监管层未来或将继续出手进行逆周期调节。料沪指将围绕 3000 点附近展开震荡。投资主线方面仍以金融消费蓝筹及科技成长为主,把握汽车、医药、5G、芯片、白酒等板块机会,尤其关注三季报业绩预增公司的市场表现。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指出,投资者应关注市场的风格转向,市场已经开始由进攻风格转向防御风格。理由有三点:其一,随着三季报的陆续公布,不少前期热点股的估值过高,再做进攻风险过大;其二,今年虽然指数涨幅有限,但不同阶段均有不错的结构性行情。从1-4月是普涨行情,4-6月是大消费和食品饮料,6月科技股启动,8月开始科技股持续上涨。从三季度的公募基金公布的业绩表现来看,绝大多数基金取得正收益,且不少基金收益率很高,在做进攻风险较大情况下,机构投资者操作风格会偏保守。其三,目前仍有不少低估值板块,业绩稳定且技术性超跌,可作为防御性板块配置。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