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波音强生暴跌逾6%!英议会脱欧协议投票前股市承压

2019-10-19 10:21:44 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波音强生暴跌逾6%!英议会“脱欧协议”投票前美欧股市承压

  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抵消了利好财报消息,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普遍收低。截至收盘,道指下跌255.68点,跌幅0.95%,报26770.2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1.75点,跌幅0.39%,报2986.20点;纳指下跌67.31点,跌幅0.83%,报8089.54点。波音和强生领跌道指。

  强生、波音丑闻缠身股价跌逾6%

  强生股价收跌6.22%。该公司宣布在全美召回约33,000瓶婴儿爽身粉,缘起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在其网上销售的产品中发现含有致癌物质石棉的痕迹。这是强生首次因石棉检测结果宣布召回婴儿爽身粉,该公司目前面临约15,000起爽身粉致癌诉讼。

  有外媒报道称,波音工程师在2016年的聊天纪录显示,其在737 Max飞机申请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认证过程中,可能存在误导FAA情况。波音在数月前已经发现相关文件,并于本周四递交FAA。FAA局长史蒂夫·迪克森(Steve Dickson)要求波音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对此“立即”作出解释。波音股价重挫6.79%,创2个月低位。

  米伦伯格将于10月29-30日连续两天赴国会听证会,这也将是两起坠机事件发生后,波音首席执行官首度现身华盛顿。上周,波音董事会刚刚宣布解除米伦伯格的董事长职务。

  波音将于下周三盘前公布财报,华尔街预期该公司三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萎缩40%,营收或跌22%。

  零度可乐销量实现两位数增幅

  企业财报方面,可口可乐股价收涨1.84%。该公司公布第三季度经调整后每股盈利56美分,符合市场预期;上季度营收增长8%达95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94亿美元。伴随北美地区碳酸饮料消费下降,可口可乐将重点放在低/零糖和小包装产品的销量增长上,迷你装零度可乐上季度销量增幅达15%。

  美国运通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每股盈利2.08美元,好于预期的2.03美元;得益于消费者支出、净利息收入和信用卡费用的增长,上季度调整后总营收达109.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8.3%。美国运通信用卡长期以来为美国高净值人群所青睐,但近年来也不断受到摩根大通和花旗银行的竞争压力。周五,美国运通股价下跌1.96%。

  FactSet统计数据显示,已经有15%的标普500企业公布上季度财报,盈利较去年同期平均上涨4.7%,营收同比涨幅仅为2.6%。包括微软、亚马逊、福特和推特在内,近130家标普500企业将于下周公布财报。

  英国议会脱欧协议投票不确定性致欧股全线下跌

  欧洲市场方面,在周六英国议会“脱欧”协议投票前,投资者情绪趋紧,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31.75点,跌幅0.44%,报7150.57点;德国DAX指数下跌21.35点,跌幅0.17%;法国CAC40指数下跌36.82点,跌幅0.65%,报5636.25点。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布财报,受土耳其和阿根廷业绩疲软预期的拖累,公司调降2019点全年营收和盈利展望。雷诺股价暴跌11.68%,并拖累欧股汽车板块集体走低。

  大宗商品市场方面,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美分,跌幅0.3%,报53.7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8美元,报59.35美元/桶。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