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安信证券:GDR兑换机制将如何影响华泰证券A股股价?

2019-10-20 15:58:17 和讯股票 

  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 夏凡捷

   6月17日沪伦通正式启动,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成为了沪伦通的首个GDR项目,率先实现了上海与伦敦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与沪港通“资金跨境”模式不同的是,沪伦通采用发行DR“产品跨境”的方式实现两地的联通,这也是全球市场中非常成熟的海外投资方式。DR的转换套利模式是联通两地资本市场的核心。

  为保护A股投资者的利益,沪伦通的DR兑回规则中,专门设计了120天的兑回锁定期。目前,华泰证券GDR的120日锁定期已到,已经在10月18日放开兑回接受GDR注销指令,兑回后的A股将于10月22日在A股进行流通。这一变化是否会影响华泰证券的A股价格?

  由于上周收盘时华泰证券GDR价格相较A股股价存在着约8%的折价,可以预计兑回机制的启动将在未来两天内拉低A股股价并抬升GDR价格,并使得两者价差趋于收敛。考虑到包括换汇成本、兑换成本、资金成本在内的各项套利成本约为5%,这意味着未来华泰证券的A股和GDR间的价差或将长期维持在5%以内。另外,由于初始配售的GDR发行价格较低,如果通过兑回机制兑现收益,也可能对A股价格产生持续拖累。事实上,华泰证券近期走势弱于板块,提前消化兑回效应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总的来说,华泰证券GDR兑回启动后,如果兑回规模较大,可能对A股股价产生负面影响,投资者应予以关注但无需过度担忧。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