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尴尬,暴涨龙头股罕见一字跌停,一批热门股被带崩,这8只隐形长牛股也赫然在列

2019-10-22 08:15:13 证券时报 

  周一多只强势股遭遇闪崩跌停。

  两个月内股价暴涨2倍,宝鼎科技(002552,股吧)一时风光无限。然而随着宝鼎科技周一一字跌停,其长达一个半月的暴涨行情就此告一段落。从9月10日开启的这一轮大涨,宝鼎科技在上周五达到最疯狂时刻,当天其涨停板开盘,创下历史高点,之后盘中闪崩尾盘收跌3.29%。周一跌停板上,封单金额3.16亿元。

热门股闪崩现象屡见不鲜
热门股闪崩现象屡见不鲜

  此前,宝鼎科技因股权转让而受到市场热捧,游资的接力炒作也为其添油加醋,在市场回归理性后,宝鼎科技股价遭到重创。这种案例,在A股市场已屡见不鲜。周一遭遇闪崩的强势股还有华金资本(000532,股吧)、光正集团(002524,股吧)、美盛文化(002699,股吧)、艾格拉斯(002619,股吧)、邦宝益智(603398,股吧)等。

  闪崩在A股市场时有发生。从走势上看某些个股似乎处于强势上涨阶段,且具备长牛形态,然而这种局面随着股价的闪崩会被打破,后续走势变得扑朔迷离,这种情形尤其在股市低迷期愈发明显。

  近段时间以来,沪指持续在3000点上下展开攻防转换,但总体而言,成交量的持续低迷、板块轮动的加速、高位题材股闷杀等,投资者做多热情并未有效释放。

  在此背景下,部分此前保持独立走势且股价不断新高的股票,在市场高位热门股暴跌氛围的影响下,跟风下跌的情形不时出现,且一些低市盈率股票也受到波及。

  8只隐形长牛股遭遇大跌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科创板股票在内,周一共有137股跌超5%。在这些个股中,包括不少低估值个股,其中31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市盈率低于10倍的隆鑫通用(603766,股吧)周一股价一度逼近跌停,盘中最低价创五年来新低。隆鑫通用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15亿元,同比增长0.8%。艾格拉斯、中原内配(002448,股吧)、歌力思(603808,股吧)等个股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艾格拉斯、中原内配股价跌停。
在上述137股中,不含今年下半年上市的次新股,近10日内股价创下历史高点,且今日股价跌幅超过5%的个股,共计8只,分别是大博医疗、天味食品、康龙化成、金域医学、昭衍新药、艾德生物、欧普康视、万孚生物。

  在上述137股中,不含今年下半年上市的次新股,近10日内股价创下历史高点,且周一股价跌幅超过5%的个股,共计8只,分别是大博医疗、天味食品、康龙化成、金域医学、昭衍新药、艾德生物、欧普康视、万孚生物。

  这8只个股从历史形态来看均符合长牛特征,且业绩数据方面也可圈可点。这8只个股特征比较明显,分行业看,7只来自医药行业,1只来自食品饮料行业。而从市值规模来看,这8只个股A股市值均介于100亿元至350亿元之间。

  以昭衍新药为例,该公司已上市两年以上,主营以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服务为主的药物临床前研究服务和实验动物及附属产品的销售业务。昭衍新药在去年A股市场大面积下跌的情形逆市上涨逾20%,今年股价再次保持上扬态势,上周五盘中该股创下历史高点。单从历史走势和公司经营业绩方面看,昭衍新药似乎长牛走势。不过周一早盘在一度翻红后股价闪崩,尾盘跌停,也让投资者摸不着头脑。

  与昭衍新药类似,天味食品、康龙化成、金域医学、昭衍新药、艾德生物、欧普康视等也于上周五盘中创下历史高点。次新股天味食品上周五盘中创下历史高点后股价大幅回落,周一股价再度下跌5.97%。大博医疗于周一早盘冲高后股价回落,在10:22左右被封上跌停板。万孚生物于10月11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在经过几日震荡后,周一下跌5.81%。

  热门股及长牛股批量大跌,后续走势也引发机构关注。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表示,接下来是经济数据空窗期和政策密集落地期,配置型资金大概率择机增持而不是持续流出,指数调整的空间有限。维持“月度级别反弹”的观点,市场预期重新陷入冰点只影响了反弹节奏,并不会改变方向。(数据宝 梁谦刚)

尴尬,暴涨龙头股罕见一字跌停,一批热门股被带崩,这8只隐形长牛股也赫然在列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