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沪指震荡跌0.43%,科创板个股逆势走强

2019-10-23 15:06:20 证券时报网 

  沪深两市股指今日维持震荡盘整走势,尾盘跌势有所扩大,随后小幅反弹,跌幅有所收窄。据多家媒体报道,证监会有意对减持规则进行修订,已形成相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持续走弱的过程中,科创板逆势走强,资金开始青睐科创板个股微芯生物(688321,股吧)率先涨停,山石网科触及涨停,晶晨科技等多股跟涨。

  盘面上,黄金消费、农牧饲渔、园林工程、装修装饰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电信运营、船舶制造、酿酒、公用事业等多个板块跌逾1%。

  截至收盘,沪指跌0.43%,深证成指跌0.77%,创业板指跌0.99%,两市合计成交3683.25亿元。

  国盛证券认为,消息面上,证监会在召集社保基金及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的会议上表示“以优化基础性制度为根基,提升交易便利性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来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这有助于增量资金入市,利好股市。这也是造成尾市拉升的直接原因。但利好的具体效应还要看日后颁布的具体措施。中央今年对股市布置的任务重点是“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比重”。因此在股票及资金两方面同时扩容将是下阶段股市政策主要内容。从供求关系上而言,扩容双方的力量对比将很大程度影响后市方向。但在具体措施未出台之前,多空双方力量也难以评估,股市阶段性维持平衡震荡走势是大概率的事情。

  川财证券表示,流动性来看,短期外围环境偏宽松,10月份美联储大概率降息25个几点;本周央行通过逆回购净投放2500亿,但shibor各期限利率持续震荡上行,央行短期仍可能维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而股市资金面上,近期IPO加速,尤其是科创部第二批集中上市来临,短期股市流动性面临一定压力。行业配置上,滞胀环境下,四季度配置主线转向低估值蓝筹,如大银行、地产、必选消费等大金融和消费类低估值板块;成长更多是调整后的布局机会,受流动性和业绩预期影响较大 ,当前成长业绩改善的持续性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