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沪指探底回升微跌0.01%,养殖股全面大涨

2019-10-25 11:43:14 证券时报网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后维持震荡走势,但在10:50左右,券商股异动,带动两市股指拉升翻红,并不断走强,一改往日颓势。

  消息面上,新华社25日发文指出,近期,减持规则正在修订的消息传出,市场各方目光迅速聚焦。作为A股基础制度之一的减持制度,涉及市场功能发挥、多方利益调整等重大问题。优化过程是个考验智慧的“技术活”,需要把握好平衡,尊重市场规律,考虑市场实际,稳妥进行。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多数题材飘红。农牧饲渔板块大涨,天山股份(000877,股吧)涨停,益生股份(002458,股吧)刷新历史新高纪录;券商股盘中拉升,带动市场人气,华鑫股份(600621,股吧)冲击涨停;酿酒、交运物流、造纸印刷、食品饮料等表现较为活跃,船舶制造、保险、民航机场等小幅下跌。

  题材股方面,养殖股全面大涨,养鸡、养猪产业链个股涨幅明显,带动农业种植、生态农业等相关题材走高,特斯拉、人造肉、ETC等表现较为活跃,精准医疗、青蒿素、新零售、智能穿戴等题材表现较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1%,深证成指涨0.27%,创业板指涨0.54%,两市半日合计成交2333.39亿元。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认为,四季度压力犹存,但三季度GDP跌至6%红线后,且9月经济数据单月修复,市场认为短期进一步下行缺少想象力。从更广的维度看,18年开始,委贷、非标、同业投资等不规范融资渠道遭遇限制,融资渠道收窄和信用收缩,基建在此过程中首当其冲。19年,地产投资的韧性尚存,但已表现出加速下滑的趋势。综合来看,中国经济处在L型的一横阶段,目前由于内外压力并存,这条横线是倾斜向下的。而面对2020这至关重要的一年,重拾经济平衡,兼顾结构调整和稳定增长,让L型的一横更平,便成了宏观核心课题。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表示,从市场近期整体表现而言,没有明显持续热点,前期强势的科技股随着三季报预告的不断公布,有一些利好兑现或不及预期所导致的不同程度的调整,PPI连续三个月的通缩和工业品价格持续的下跌反应的是需求侧低迷,投资者要警惕经济的现实压力,不过,另一方面,从目前上证A股盈利收益率与长期国债收益率的比值来看,目前接近2.3,根据历史经验来看,该比值大于2时往往是开始长期缓慢布局的信号。在外围不确定性依旧较大的情况下,建议控仓参与,并且主要仓位尽可能放在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长乐观的公司,耐心等待市场走势明朗化后再做重大决策。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