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牛散要拯救濒临退市股!征集代理权,召开股东大会,并改组董事会……曾精准抄底酒鬼酒!

2019-11-03 21:12:34 和讯名家 

  上周连续急跌后,*ST九有(600462)股价只有1.12元,市值只有5.98亿元,退市风险越来越大,知名牛散钟幸华今日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专访时表示,他要征集中小股东委托代理权,其目的是停止*ST九有内斗,改组董事会,以阻止*ST九有退市。征集目前*ST九有面临的退市危机来自两方面,一个是现在管理层和子公司润泰供应链的内斗,润泰供应链占上市公司82%的业务,因为去年不配合会计审查,导致*ST九有去年年报被出具非标保留意见,如果连续两年出现非标保留意见,就会暂停上市,现在离今年结束也只有两个月时间。

  钟幸华表示,他曾被双方当做居间协调人,但一年多过去,矛盾根深蒂固无法调节,如果没有外力作用,未来肯定很难改观。

  另一个危机,则是因为股价,目前*ST九有股价距离1元,只要两个半跌停,就会触及退市线,上周已经出现恐慌性抛盘,这就是对此后走势没有信心。“一旦信心出现问题,很难止跌。”钟幸华表示。

  

牛散要拯救濒临退市股!征集代理权,召开股东大会,并改组董事会……曾精准抄底酒鬼酒!

  最近1年因为跌破发行价而退市的公司为数不少,*ST神城(000018)股票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同时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公司股票自10月31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去年10月中弘股份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1元,成为A股市场首只触发面值退市规定的股票。今年*ST雏鹰(002477)、*ST华信(002018)、*ST大控(600747)相继因此退市。

  征集到占总股本10%比例的股权委托,可以申请召开股东大会,钟幸华希望能征集到20%,这样在将来投票时就有一定话语权。“如果到时候征集不到这么多委托,就到此为止,不再进行下去了。”

  钟幸华表示,因为现在时间非常紧迫,不仅要征集到足够多的委托代理权,还要速度够快,申请召开股东大会要提前15天,如果董事会不召开股东大会要通过监事会,如果监事会不召开,要自行召开,都很花时间。钟幸华称他周围就有蒙受损失的小股东,现在已有小股东开始对他进行委托,他会以旗下深圳市俊股投资合伙企业为主体,对外征集委托权。

  即使成功征集到委托权,并召开股东大会,也不意味着能够成功,只是为了保留在A股机会,他称如果成功召开股东大会,会充分考虑各方利益,包括现在大股东和润泰供应链一方。他称对改组董事会充满信心,以前也参加过多个ST维权活动。“第一大股东只有20%的股权,不能因为第一大股东出现问题,就连累剩下80%的投资者。”钟幸华表示。成见钟幸华表示和*ST九有矛盾双方打了一年多交道,两者打了两个官司,其中一个是润泰供应链起诉*ST九有,当年*ST九有收购润泰供应链51%股权时,只支付了一半股权转让款,希望法院判决*ST九有支付剩余转让款,*ST九有则起诉润泰供应链没有配合股东知情权。现在双方还在官司进行中。

  双方矛盾根深蒂固,爆发点产生自2018年8月27日,*ST九有实控人韩越被爆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刑事拘留。子公司润泰供应链陷入债务危机,银行账户冻结,公司关门,无法继续营业。

  双方互相指责,*ST九有认为润泰供应链没有完成经营目标,而润泰供应链认为是*ST九有实控人出问题,连累到自己。*ST九有对润泰供应链有一笔3亿多元的资金担保,*ST九有希望对方还债并解除担保。润泰供应链股东则要求*ST九有支付剩余股权转让款。

  双方互有成见,缺乏沟通基础。

  *ST九自2018年9月份以来无法获得润泰供应链财务数据。截止今年三季度末,*ST九有依然无法获得润泰供应链的财务数据。各个银行采取法律手段催收,将借款人润泰供应链、润泰供应链法人高伟及担保人*ST九有等告上法庭,截至三季度末*ST九有累计被起诉或仲裁金额美金1161.57万元及人民币3.17亿元。润泰供应链法人高伟目前出国未归。困境*ST九有目前有3块资产,2017年,韩越入主*ST九有,润泰供应链是2017年收购而来,2018年11月润泰供应链办公场所已无人工作,大门已锁,无法进入。钟幸华认为,目前这块资产困难重重,要迅速采取措施处理,免得拖累上市公司。

  另一个重要资产,是2015年9月重大资产重组关联交易收购而来的博立信,彼时,*九有股票简称还为“石岘纸业”。博立信完成了前3年的业绩承诺,但在2018年出现大额亏损被计提商誉减值7764.73万元。今年7月份*ST九有公告,博立信的主要生产线停产。还有一块资产是公关公司汉诺睿雅,年初才开始纳入*九有合并报表范围,是目前最为良性的资产,但年利润不过几百万元。钟幸华曾因投资ST股获得很大名气,精准抄底被ST的酒鬼酒(000799),和曾用名(*ST生化)现在改名振兴生化(000403,股吧)(000403)的三九生化,他自称是长期投资者,持有振兴生化长达7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