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沪指震荡回调跌0.43% 猪肉等近期热门题材大跌

2019-11-06 15:08:12 证券时报网 

  央行超预期下调MLF利率,打消了市场此前对货币政策的担忧。但大盘冲击3000点未果,使得央行降息所带来的做多人气大为减弱,与此同时,新股发行赚钱效应低迷,科创板新股甚至破发,两市指数再次陷入震荡调整状态。

  从今日盘面来看,猪肉、鸡肉、数字货币等近期热门题材调整幅度较大,而前期持续调整的军工等题材则逆势走强,但难以带动市场做多人气。

  权重股表现分化,银行股盘中表现较好,但券商信托等助推人气的板块则持续走弱。

  科技股今日整体表现低迷,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等行业板块跌幅较大,其中,半导体板块跌幅最大,兴森科技(002436,股吧)、紫光国微(002049,股吧)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0.43%,深证成指跌0.78%,创业板指跌0.6%,两市合计成交4525.72亿元。

  国盛证券指出,在经历过去两年的外资加速流入后,当前在A股的占比仅为3%左右,仍处于“水往低处流”的过程。从金融开放进程看,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仍在提速。总体而言,尽管外资持股规模已经逼近国内公募和险资规模,但从长期视角来看,当前A股仍处于外资入场的初期阶段,未来尚有万亿级的增量空间。

  中信建投认为,企业盈利边际触底,经济逐步企稳可期。经济平稳下行,结构性通胀持续。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低估值、现金流充沛的蓝筹龙头企业,推荐家电、建筑、券商等行业;从布局明年的角度来看,建议投资者布局以科技50和消费50为代表的两条主线。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