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唐英爽:巨大的市场给了租赁行业发展机会

2019-11-08 15:57:16 和讯网 

  租赁行业有巨大的空间让我们去深入挖掘。如果做好专业化的前提下,必然可以实现差异化,是巨大的市场给了我们发展的机会。

   11月7-8日,由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主办的“2019(第六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峰会 ”在天津举行,大会主题为“把握长期大势 破解租赁变局”,和讯网对论坛进行全程图文报道。民生租赁资产交易部总经理唐英爽在致辞中表示,一段时期以来,部分租赁公司同时面临了钱荒和资产荒,类信贷模式已不可持续,民营和小微企业还未成为真正深蓝,变局已在眼前,大势走向哪里,不管怎样变,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我们不忘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牢记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使命,做真租赁业务,走专业化道路,就一定能成功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下为嘉宾部分发言:

  五年来,租赁行业经历了快速发展,发展带来的是去杠杆,所有的同业业务是在“去”的过程。我们在监管环境下一直往上走,租赁同业的资产交易是我们发展的核心,想通过系统的搭建,科技的手段做一个租赁管理系统,把系统输送到各家公司,从资产来源上让各家公司分享到它在风险偏好上的需求,把资产对接给租赁公司。我们是想把租赁资产盘活。租赁公司的潜力很大,但自身在融资渠道、资金、资本方面都有各种各样的缺陷,但市场对租赁公司的要求很高。既能降低风险又能提高收益,这五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做,对资产交易有一个比较好的愿景。

  租赁服务投资、生产、消费,经济生活的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手段,能够服务经济生活发展全生命周期的有效手段。租赁公司可以作为投资去参与这个市场,比如说有些租赁公司是为了并购,那做的过程中激发了优势。生产不用说,做设备。消费,像日立公司,他们的电脑消费,大数据,就是想把租赁做到生活中。现在手机可能超过了其他的家电设备,一个电视机3、5千,用五年、十年,手机2、3千,可能换的频率很快。租赁行业有巨大的空间让我们去深入挖掘。如果做好专业化的前提下,必然可以实现差异化,是巨大的市场给了我们发展的机会。

  我们现在做租赁三到五年,甚至要跨周期,那我们作为行业的参与者,作为租赁来讲,我们是比较大的租赁公司,但我们是在大家通力协作之下,大家发挥自己的优势,通过有效的合作,成为中国经济在新阶段的一个发展。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