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宁波中百信批违规被处罚 律师征集代理索赔代理

2019-11-22 09:32:19 新浪网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19年11月20日,宁波中百(600857,股吧)(维权)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宁波中百,证券代码:600857)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的公告》(【2019】 123 号)。(宁波中百维权入口)

证监会查明:宁波中百未按规定在临时报告和定期报告中披露为关联方天津九策 向中建四局出具《担保函》的事项,致使宁波中百 2013 年至 2015 年年度报告中存在重大遗漏。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的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 一、责令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 60 万元的罚款; 二、对龚东升给予警告,并处以 30 万元的罚款; 三、对胡慷给予警告,并处以 20 万元的罚款。

之前,2017年12月28日,宁波中百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2016年6月23日,宁波中百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的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2016年4月20日,宁波中百发布《关于有关事项说明暨继续停牌的公告》,披露公司收到中建四局发来的《关于敦促贵司承担担保责任的函》和中建四局委托广东信桥律师事务所发来的《律师函》,根据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龚东升签名,并加盖上市公司公章图样的担保函,可能导致上市公司因此承担高达11.46亿元的连带清偿责任。同时,公司已向宁波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同时也向宁波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报告。

历史交易显示:2016年4月15日宁波中百收盘价16.79元,受巨额担保事件影响,股票复牌后连续三日暴跌,5月18日收盘价仅13.25元,投资者损失惨重。

根据《证券法》及最高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起诉索赔损失。

为维护广大因虚假陈述受损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向曾经购买过宁波中百股票并遭受虚假陈述损害的投资者征集诉讼委托,拟代理投资者索赔。

厉健律师表示,宁波中百未依法披露巨额违规担保事项,情节特别严重,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但区区六十万元罚款根本不足以有效惩戒,投资者依法索赔才是硬道理。早在去年6月证监会立案时,我们已经第一时间开展股民索赔预登记,经过漫长等待,终于等来处罚告知,一旦正式处罚公布,我们将第一时间代理股民向宁波中院起诉。

宋一欣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规定,初步确定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为:在2013年4月16日至2016年4月20日期间曾买入宁波中百(600857) 股票,并在2016年4月21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亏损投资者,可以起诉索赔。索赔条件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

律师对本案的提示与说明:

1.上述登记或预登记的索赔条件仅供参考,不涉及投资者任何证券投资决策和证券买卖建议。按照法律规定,一经中国证监会认定该上市公司或相关责任人的证券欺诈行为成立并做出正式行政处罚决定,符合条件的投资者方可正式委托律师提起索赔诉讼。索赔的最终条件将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结论进一步调整,并以相关法院最终生效的判定或认定的赔付范围、赔付标准、计算方式为准。

2.在拟提起的民事侵权诉讼案件中,公司退市与否,不影响索赔诉讼的进程,但有可能会影响诉讼进度。

3.律师服务采用风险代理模式,即律师费在投资者获赔后再行支付,同时,依据法律规定,律师不应对诉讼结果做出承诺。

4.投资者索赔登记或预登记应提供下列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证券开户信息单、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证券交易记录流水及对账单原件(首次买入该股票/债券/权证至今,包括普通账户及融资融券账户,如交易次数频繁,请提供Excel表)、包括地址电话手机邮箱在内的详细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王妍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