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900点又丢 天弘基金:A股向下空间不大 向上需要耐心

2019-11-22 15:49:35 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2900点又丢了!天弘基金:A股向下空间不大,向上还需要耐心

  今日(11月22日)沪深两市上演高台跳水,三大指数早盘一度冲高,不过盘中大幅跳水,沪指再度失守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收于2885.29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跌超1%。

  大盘已经围绕2900点震荡了有一段时间,当下政策面上,再融资和减持条件放宽;资金面上,年末资金供求紧张,解禁减持压力大;消息面上,中美商谈充满了不确定性,所以部分公募认为,A股未来还要震荡一段时间。

  A股短期或将继续震荡

  就近期来看,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向威达认为,由于二级市场再融资和股票减持的条件和限制放宽,加上未来一段时间限售股解禁的规模较大,产业资本减持的力度也明显加大,临近年末,短期内资金供求可能有些紧张。加上中美对抗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未来A股可能还需要震荡一段时间。

  天弘基金同样认为,整体大概率将继续维震荡态势,向下空间不大,但向上又需要耐心。

  不过,从宏观角度而言,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2020年A股将延续慢牛长牛行情走势!市场整体上已经探明了短期的底部,年底之前还会有一波反弹行情,有望重回3000点之上。

  杨德龙补充道,A股市场经过了4年多的调整,已经具备了发动一波长牛慢牛行情的机会。国家对于股市的重视程度也在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的改革稳步推进,也在逐步的释放出新的活力,而楼市和股市的跷跷板也开始偏向于股市。因此未来10年将是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资本市场的机会将明显增加。

  此外,长盛基金杨哲也看好A股,其认为中国正处于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创新驱动转型阶段,宏观经济具备很强韧性,并且部分行业盈利开始持续改善。

  从政策角度看,政府逆周期调节的反应速度和政策力度,增强了市场投资者的信心。从估值看,A股估值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也处于较低水平。另外,A股在全球范围内较高的性价比及三大国际指数公司先后提高A股纳入权重等因素,将在中长期吸引国际资金持续流入A股。

  基建、周期板块关注度提升

  今日虽然大盘冲高回落,但还是有部分概念股表现不错。早盘锂电池、新能源车等概念火热,午后基建板块接力。

  对于这些板块,中欧基金李欣表示,和中国未来发展相关的领域都可能成为“风口”。5G所带来的物联网应用和电动车2C需求再起可能会带来一些主题机会,主要关注应用端公司以及电动车原材料公司。

  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洪流认为,重点关注具有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这类“三好学生”特征的优质公司。

  看好的方向主要包括有基本面业绩支撑、景气度向好以及业绩可能出现底部反转的板块,如:家电、银行、5G、消费电子、传媒、食品饮料、健康、化工、地产、建材、新能源汽车等。

  回顾今年的股市,总体收益很高,但是结构分化也很厉害。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称,从公募基金角度看,今年只要抓住科技和消费两大板块,就会有不错的收益。展望未来,周期性板块可能迎来机会。

  长城基金向威达也建议投资者,短期可重点关注与稳增长相关的地产龙头和钢铁、建材建筑等基建产业链。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