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开盘: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22% 中船系概念表现活跃

2019-11-26 09:27:36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11月26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12.52点,涨0.22%;深成指报9662.41点,涨0.37%;创指报1667.78点,涨0.26%。

  新浪财经讯 11月26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12.52点,涨0.22%;深成指报9662.41点,涨0.37%;创指报1667.78点,涨0.26%。

  消息面:

  1、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29.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21.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71亿元。

  2、央行报告: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加强对股市、债市、汇市的实时监测。

  3、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今日盘后生效,预计外资尾盘集中涌入。

  4、据财新报道,个别地区的个别银行暂停发放涉房类贷款。

  5、中药材近期集中涨价,十一月来涨幅在10%-50%不等。

  6、法国官员表示不会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之外。

  7、全国废纸价格普遍上调,幅度在20-50元/吨。

  8、对于区块链技术发展,金融管理部门坚持“开正门、堵邪路”的思路。

  9、华为昨日发布MatePad Pro,起售价3299元人民币。

  10、诚迈科技(300598,股吧):股东上海国和拟减持不超1.18%股份;七连板麦克奥迪(300341,股吧):股东拟减持不超过4.05万股;万科称未向王石提供有关经营业绩的未披露或预测数据

  11、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收盘历史新高,芯片股领涨;美布原油均小幅收涨0.4%;黄金期价收跌0.46%报1456.9美元/盎司。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三季报后率先调整的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股开启的反弹已经告一段落。上周三创业板创出半年新高后回落。上周五沪指跌破2900点,创3个月新低。煤炭、钢铁、水泥等强周期板块反弹,高价股杀跌。周一市场延续上周五的风格,强周期板块涨幅扩大,沪指重返2900点,科技股全线杀跌,创业板跌逾1%。今日MSCI第三轮扩容,外资将大规模进场。强周期蓝筹股大涨2天,套利空间基本封闭。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底部蓝筹股,切莫追涨杀跌。

  江海证券认为,基建投资预期升温同样值得关注。虽然四季度以来市场对明年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的提前发行充满期待,但截止目前为止地方专项债的提前发行却迟迟没有兑现,使得市场对基建投资的预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降温。然而我们认为,如果明年的地方专项债额度提前至今年发行,固然能够提振四季度经济,起到基建投资提前发力稳增长的政策效果,但如果四季度专项债发行并不启动,而是延后至明年年初正式开始,那么稳增长的政策效果反而会进一步增强。因为一方面,年初银行本着“早投放早收益”的原则,会有集中投放信贷的诉求,对稳增长原本就会带来较强支撑;另一方面,年初是传统的投资和新开工旺季,地方专项债发行能够为新开工季提供更为充足的资金来源,与信贷高峰叠加,推动新开工季的投资进一步加码。因此即使地方专项债年内不再提前发行,我们也不可对投资过度悲观,反而应该警惕明年一季度投资大幅超预期对债市的潜在压力。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