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机构策略:沪指围绕年线展开激烈争夺可能性较大

2019-12-03 08:07:17 证券时报网 

  东莞证券:预计12月份市场仍可能逐步走稳

  从2019年12月的市场环境来看,中美贸易谈判前景或进一步明朗,而国内经济出现适度回暖迹象,特别是近期财政政策在基建投资方面有所发力,提前下发专项债额度,将有助于经济年内逐步走稳,而货币政策仍保持逆周期调控基调,12月份或有流动性对冲,缓解年底资金压力。整体来看,随着政策持续推进,年底经济面或适度走稳,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而外部环境也有望适度明朗,年底资金节点以及融资、减持仍对市场构成一定压制,但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外资加大A股配置力度,有助于资金面平稳,大盘经过震荡反复,抛压释放较为充分,年线仍构成中长期支撑,预计随着风险释放,预计12月份市场仍可能逐步走稳。

  操作上建议积极布局,把握板块轮动机会,关注景气度较高的板块机会,行业方面建议关注金融、基建、交运、机械、环保、化工、汽车、医药、食品饮料、家电、计算机、电子、汽车等行业板块机会。

  中原证券:沪指围绕年线展开激烈争夺可能性较大

  受到周末众多利好消息的提振,周一早盘两市股指跳空高开之后快速上扬,沪指反弹至5日均线2890点附近遭遇较强阻力,近期调整压力较大的医药板块以及消费板块持续承压,同时由于年底将至,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场外资金进场做多的意愿不甚强烈,致使两市股指午后逐级震荡回落,沪指全天基本围绕年线2878点震荡整理。周末发布的11月PMI数据重回荣枯线50上方,显示国内经济企稳的迹象初步显现,上述趋势能否延续仍需继续观察后续相关数据。上周五沪指年内第二次跌破年线,预计近期围绕年线展开激烈争夺的可能性较大,未来沪指突破盘局仍需强有力的利好政策提振。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预计沪指短线围绕年线2878点震荡整理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半年线蓄势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