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这只股票太牛了!9天9连板,累计涨幅55%,这些ST股也迎来狂欢

2019-12-05 20:07:02 证券时报网 

  *ST中捷9天9连板,自11月18日以来,ST股总体都表现不错。

  *ST中捷9天9连板

  *ST中捷火了,自11月18日以来,公司9天9个涨停板,累计涨幅已达到55.63%。近期*ST中捷交易表现活跃,并且已经3次上了龙虎榜

*ST中捷“宫斗” 告一段落,直接刺激公司股价。

  *ST中捷“宫斗” 告一段落,直接刺激公司股价。

  11月18日早间公告,*ST中捷发布多则公告称,11月17日,公司董事长张炫尧因个人原因辞职,将继续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独立董事肖莹、监事秦琴、职工董事陈国强均因个人原因辞职。*ST中捷表示,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董事的补选工作;监事会将按照相关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监事的补选工作。

  *ST中捷董事长辞职平息了“宫斗”,公告后当天就收获了第一个涨停板。

  今年以来,*ST中捷董事长的频繁更换,目前已经有三任董事长辞职,张炫尧系任期最短的一位,其任职的一个多月来遭到二股东的提前罢免事项。

  保壳生死战

  2004年,*ST中捷在深交所上市,当时名为中捷股份,公司主要从事中、高档工业缝纫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ST中捷尽管因宫斗“落幕”,股价连续大涨,但仍然面临保壳生死战。

  2017年、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320.80万元、-2.38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额超过4736万元,若2019年仍无法扭亏,将面临暂停上市危机。

  此外,身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中捷环洲也“自身难保”,目前已进入破产程序。

  据公告显示,10月22日,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指定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等担任中捷环洲的管理人。但中捷环洲并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复。
年底ST板块大狂欢
年底ST板块大狂欢

  年底临近,ST股保壳压力骤增,不少上市公司正尝试抓住最后的时间窗口努力自救。

  自11月18日起,ST板块表现就十分活跃,*ST九有19天11涨停,ST罗顿5连板等。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止今天,在此期间收获3个以上涨停板的ST股票,共有15只。

  *ST仁智涨停天数最多,有9天,尽管涨幅高达50.32%,但业绩却不容乐观。*ST仁智三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74.16万元,同比减少97.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5.16万元,上年同期为-1407.48万元。

  紧随其后是*ST猛狮和*ST中捷,涨幅天数都有9个,涨幅分别为56.34%和55.63%。

  *ST信威和*ST鹏起也在短短的时间内,收获了7个涨停板。

  2017年以来,随着新股发行常态化,以及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推出,市场炒作ST板块有所降温,但在2018年年末和今年年初出现了两波较明显行情

  不过,东北证券(000686,股吧)表示,总体而言,ST板块炒作依然风险不小,ST板块的投资与公司的基本面、一些重大事项的变化密切相关,对于ST板块投资的信心还要依靠更多的对公司深入调研,以及对并购重组政策和退市政策的了解等。(数据宝 谢伊岚)

这只股票太牛了!9天9连板,累计涨幅55%,这些ST股也迎来狂欢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