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连续22天,净流入超800亿!北向资金买入步伐仍在持续

2019-12-13 20:24:55 第一财经日报 

  12月13日,北向资金净流入52.7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4.5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14亿元。

  前十大成交股中,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招商银行,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9.54亿元、4.80亿元、4.73亿元。净卖出额居前三的分别是三一重工(600031,股吧)、药明康德(603259,股吧)、泰格医药(300347,股吧),净卖出额为4.11亿元、3.39亿元、2.57亿元。

连续22天,净流入超800亿!北向资金买入步伐仍在持续

  11月14日以来截至12月13日,北向资金连续22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合计净流入超800亿。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深股通还是沪股通,在尾盘都出现了大笔资金流入的现象。据统计,沪股通最后5分钟流入15.34亿元;深股通资金最后5分钟流入7.34亿元。

  13日早盘,A股两市高开后持续走高,之后维持高位震荡,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搭台,题材股亦表现活跃。午后互联网金融掀起涨停潮带动两市再度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涨1.78%,报2967.68点;深成指涨1.71%,报10004.62点;创业板指涨2%,报1755.41点。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策略研究指出,2020年A股春季行情依旧可期,但启动的时间点或在2020年春节前后。“CPI对货币政策的制约”以及“投资者交易结构较趋同”,使得A股2020年上半年呈现反复震荡走势,相对看好春节之后的2月、3月及4月市场行情。

  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策略表示,机构投资者加速布局2020春季行情,市场风格切换进程因此加速。做好四季度“顺周期”阶段性表现(特别是岁末年初)的准备。申万宏源认为,2020年春季再现“周期搭台,成长唱戏”经典板块轮动是大概率,而这一轮“成长唱戏”不止于龙头聚焦,成长板块内部热点轮动,赚钱效应扩散可以期待,关注5G设备端到应用端轮动在2020年春季预演的可能性。

  天风策略指出,当前,随着北上资金连续大量买入A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地,总的来看机构认为:(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整体基调符合预期;(2)政策明年有托底需求,但顾及杠杆和房价,不会是“大开大合式”的刺激,而是“抵抗式”的宽松;(3)外资持续大幅流入,可能体现的是汇率较好的预期,或者是认为A股进入了比较好的价值配置区间(类似今年1月);(4)战术层面:年底、年初建议关注大金融板块,进可攻退可守,可能成为带动指数冲关的发动机;(5)战略层面:敬畏趋势。更长期一点来看,科技产业趋势仍然是明年最重要的主线,除了消费电子,科技股会内部扩散,新能源车、传媒、计算机、面板、PCB都有机会。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