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沪指涨0.97%重返3000点 券商板块表现强势

2019-12-17 11:32:26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消息,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沪指持续盘整,深成指创业板指持续拉升。随后,沪指也开始拉升,创指突破年内新高,猪肉、5G板块异动。临近午间收盘,证券板块拉升,沪指重返3000点。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总体氛围不错,赚钱效益较好。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13.25点,涨0.97%;深成指报10268.33点,涨1.08%;创指报1796.53点,涨0.91%。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消息,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沪指持续盘整,深成指创业板指持续拉升。随后,沪指也开始拉升,创指突破年内新高,猪肉、5G板块异动。临近午间收盘,证券板块拉升,沪指重返3000点。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总体氛围不错,赚钱效益较好。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13.25点,涨0.97%;深成指报10268.33点,涨1.08%;创指报1796.53点,涨0.91%。

  从盘面上看,证券、Mini LED、猪肉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啤酒、光刻胶、半导体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证券

  南京证券涨停录得3连板,国盛金控(002670,股吧)、华安证券红塔证券等跟随上涨。

  券商板块的持续上涨与近期多重利多因素不无关系。一方面,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经济目标方面,首先强调了“稳”字当头,随后强调要确保“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货币政策则由去年的“松紧适度”转变为“灵活适度”,并指出要“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融资”。分析人士表示,货币政策存在“甜蜜”的预期。另一方面,外部因素缓和。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市场情绪得到提振,非银板块高Beta属性有望彰显。

  2、猪肉

  新五丰(600975,股吧)强势封板,唐人神(002567,股吧)、得利斯(002330,股吧)涨4%,天邦股份(002124,股吧)、正邦科技(002157,股吧)、益生股份(002458,股吧)纷纷拉升。

  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王俊勋今日谈及生猪生产形势时表示,11月份全国生猪生产全面向好,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双双止降回升,猪肉供需矛盾较10月份有所缓。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王俊勋今日谈及生猪生产形势时表示,11月份全国生猪生产全面向好,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双双止降回升,猪肉供需矛盾较10月份有所缓解。

  2、2019创业者峰会暨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活动12月17日在浙江嘉兴市启幕,主峰会上,嘉兴市正式发布了2.0版科技新政——“双百双千计划”,未来3年将统筹100亿元以上财政和国资资金,1000亿元以上产业引导基金,引育100个以上高端人才团队,推动1000项以上高层次科创项目落地。

  3、17日,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孙念瑞在2019(第十一届)卓越竞争力金融峰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今年A股上市公司退市家数达到18家,其中主动退市1家,强制退市9家(包括6家面值退市),还包括资产出清退市等方式,是近年退市家数最多的一年。

  4、农业农村部今日表示,将生猪稳产保供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大任务,像抓粮食生产一样抓生猪生产,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坚决完成恢复生产的目标任务,确保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猪肉市场供应稳定。

  5、17日,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孙念瑞表示,科创板退市制度改革中,设置了组合性财务类退市指标,力求精准清除“僵尸企业”和“空壳公司”,意味着即将退市的上市公司依靠卖房、卖地、财政补贴等方式拼凑利润,试图通过虚增利润扭亏“保壳”在科创板市场不会出现,这对于创业板和其他主板市场退市制度改革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6、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如果剔除猪肉价格上涨因素,CPI运行还是比较平稳的,预计全年CPI涨幅在3%左右的预期目标范围内。考虑到物价走势翘尾效应影响和春节效应,明年初CPI涨幅可能较高。

  7、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副主任刘榕在2019(第十一届)卓越竞争力金融峰会上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基础设施领域REITs的发行试点工作,盘活存量增长,创新投融资机制。

  8、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几十亿甚至百亿级美元的大型的外资项目较多。今后一段时间,相信还会有一批新能源、新型石化和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外资大项目陆续落地。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有关方面继续推动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推动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取得积极进展。要做好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法规的实施工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明年还将修订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在更多领域允许外商独资经营。

  9、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今年1月至11月,全国新增通客车建制村9402个,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到2020年底,如期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全部通客车的目标。

  市场观点: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指出,整体来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继续以稳为主,政策预期稳定,短期外部环境良好,加之一季度的社融预期,短期市场风险偏好上移,市场情绪大幅提升。但是长期来看还会有反复,明年乐观行情最多维持到上半年,对下半年的行情表示担忧。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