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风来了!燃料电池重磅会议召开在即,板块股票底部反弹,龙头概念股看这里(名单)

2019-12-19 13:43:48 数据宝微信号 

  一机会事件

  为促进氢能产业和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技术突破,推动产业标准、安全检测、监管体系完善和加氢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新能源与节能汽车委员和中国电池工业网将于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联合举办“2019氢能制备、储运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交流大会”。

  二分析回测

  国家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燃料电池技术被列入《“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国制造2025等发展计划中;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通过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鼓励,氢能已经成为新能源发展的热点。

  《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则进一步描绘出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路线图:到2020年,中国燃料电池车辆将达到10000辆、加氢站数量达到100座,行业总产值达到3000亿元;到2030年,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要“撞线”200万辆,加氢站数量达到1000座,产业产值将突破10000亿元。

  随着氢能及燃料电池逐渐成为市场热点,A股的氢能及燃料电池板块及个股也获得了极大的上涨。

  今年1月21日,首届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技术峰会召开,福瑞特装、凯龙股份(002783,股吧)、厚普股份(300471,股吧)、全柴动力(600218,股吧)等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峰会成为引燃氢能燃料电池板块暴涨的因素之一,在随后的3个月时间里,燃料电池指数急速上涨,涨幅高达66%。期间,美锦能源(000723,股吧)涨幅近4倍傲视A股,成为当时A股的领涨个股之一;全柴动力、厚普股份等个股涨幅翻番。

  第二届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技术峰会于本月13日、14日在北京开幕。燃料电池指数在13日及以后三个交易日大幅上涨5.35%,阿科力(603722,股吧)涨15.22%,长盈精密(300115,股吧)涨12.28%,科力远(600478,股吧)涨10.85%。

东风来了!燃料电池重磅会议召开在即,板块股票底部反弹,龙头概念股看这里(名单)

  三涉及个股

  自从氢能燃料电池板块在4月下旬达到新高后,便一路下行,目前相比最高点跌去近三成。12月初,板块指数从底部启动,本月13个交易日仅2日微跌,相比上月上涨8.6%,板块整体走势较好。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表示,由于目前补贴政策向上调整可能性较大,燃料电池材料各细分领域具有技术布局和产业化能力的标的业绩有望在未来长期内实现高速增长。

  美锦能源参股膜电极明星公司广州鸿基、拟投资电堆龙头国鸿氢能、控股燃料电池车制造企业佛山飞驰、副产氢和加氢站建设运营。

  富瑞特装(300228,股吧)的控股子公司氢阳能源的“常温常压液态有机储运氢技术成果”通过专家论证,氢能产业超预期发展。

  雪人股份(002639,股吧)持有OPCON AB公司17.01%的股权,OPCON自1992年开始研发燃料电池,同年获得首个来自Ballard的燃料电池压缩机订单。

  科力远与中国科学院相关研发部门接洽,双方将合作开展氢燃料电池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

  中材科技(002080,股吧)生产的碳纤维材料是生产氢燃料储气罐的核方心材料。

  德威新材(300325,股吧)投资1000万美元,获得美国燃料电池公司55%的股权、美国混动10%的股权,标的主营为燃料电池商用巴士和卡车动力系统和牵引系统总成及其核心组件的研发和生产。

  滨化股份(601678,股吧)与亿华通合资设立山东滨华氢能源有限公司(公司占比90%)发展氢能领域技术,亿华通是国内领先的、专业从事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氢基础设施的公司。

  厚普股份主要产品智能加氢枪是为燃料电池汽车进行氢气加注的核心零部件设备,17年9月与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和推广项目。

东风来了!燃料电池重磅会议召开在即,板块股票底部反弹,龙头概念股看这里(名单)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