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李大霄:A股市场“大国牛已到” 明年大块头资金将入市

2019-12-30 16:57:36 证券日报 

  原标题:李大霄:A股市场“大国牛已到” 明年大块头资金将入市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

12月27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新时代资本论坛在北京召开。在下午举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分论坛”上,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抛出最新观点,称A股市场“大国牛已到”。

  12月27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新时代资本论坛在北京召开。在下午举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分论坛”上,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抛出最新观点,称A股市场“大国牛已到”。

  李大霄在开场宣布“大国牛已到”之后,在随后的演讲中分享了自己的分析逻辑。

  “分析A股市场,但眼光不能局限于A股市场,要先放眼全球。”李大霄认为,第一,全球资金风险偏好在提升,全球有17万亿美元的负收益率债券,现在正在流入股票市场;第二,全球整个利率水平处在低位,导致无风险收益率在极低位置,风险资产价格在抬升;第三,欧美股市正在持续走强,全球股市已经给A股市场指明了道路;第四,从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数据进行分析,中国、德国美国的PMI情况是正在提升的。同时,从黄金价格疲软可以看出,全球整体资产价格正处在“资产荒”状态之中,并不属于避险状态。

  从国内角度来看,李大霄分析认为,目前我国经济总量仍然处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前列,中国GDP增速仍然领先,中国占全球GDP的比重也在不断抬升。

  未来我国国内居民的金融资产占比会大幅度抬升,巨大的可提升空间会利好A股市场。李大霄呼吁,中国的养老金、企业年金、养老目标基金、保险资金以及社保基金等中长期资金要加快入市进度,不要被外资抢了后才入市。

  “目前来看,险资比例现在只有12.3%,比30%的上限还有非常大的距离,很多国外险资的配置比例是50%,甚至60%。”李大霄表示,“重要的是,2020年还有大部队在后头,银行理财子公司将相继开业,大部队将会大规模开进市场,到时候买便宜货的机会就一去不复返了。”

  对于A股后市的判断,李大霄认为,29年来,A股走势共出现五个底部。其中,第五个底部2850点是“婴儿底”,跌破后是为“少年底”,虽然整体底部点位越来越低,但好股票的底部却是越来越高的。同时,29年来共出现四个顶部,第一个顶部是1500点;第二个顶部是2245点;第三个顶部是6124点,这也是A股的长期估值顶部;第四个顶部是5178点,是“地球顶”。掌握了这五个底部和四个顶部,中国股市的运行脉络就出来了。

  李大霄表示,好股票在“婴儿底”时就已经到底了,现在是中国股市第五轮历史性的底部,从2440点开始,中国股市第五轮超级大牛市正在到来。

  最后,李大霄还抛出了“A股市场十大预言”,分别是:资产荒的出现;股市机会大于债市;退市公司大幅增加;再融资规模增加;注册制初现雏形;国内长期资产入市;各大国际指数纳入A股比例大幅增加;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来看,2020年上证指数处于3000点之上的概率偏大;好股票与“黑五类”两极分化严重;新股出现破发。

  关注同花顺(300033,股吧)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