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档案|年报爆雷季提前上演?华东科技计提减值超56亿,扣非净利已连亏14年

2019-12-31 15:09:46 和讯网  捡财君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又是一年年底,今天是2019年最后一天。对于A股市场来讲,年底的雷声再度响起。

  昨晚,华东科技(000727,股吧)发布公告,拟对子公司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公司计提资产减值56.56亿,预计将减少公司2019年利润总额56.56亿,归母净利润32.6亿。

A档案|年报爆雷季提前上演?华东科技计提减值超56亿,扣非净利已连亏14年

  原因为何?公司公告中称本年度液晶面板行业出现产需不平衡,部分产品售价最大跌幅达 30%,另一方面,经济增长放缓、面板市场存在供大于求的趋势,预计液晶面板价格短期内难以大幅回升。于是公司对8.5代线TFT-LCD生产线项目资产组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银信财报字(2019)沪第 397 号评估报告的结果,拟对平板显示计提资产减值 565,608.88 万元。

  这真是把近19万的股民惊呆了!公开资料显示,截止今年三季度末,公司股东人数还有18.86万,接近19万。计提56.56亿什么概念?目前,华东科技总市值仅94亿多点,一个公告砍掉了一大半市值!

  公开资料显示,华东科技前身为华东电子,于1997登陆A股市场。2001年,投资成立南京华日触控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标志着华东科技成功进入液晶显示行业。华东科技主要从事电子制造相关产业,主营平板显示、触控显示、石英晶体、磁性材料及电源、真空电子等。而面板行业正是华东科技几年前掷重金投资的产业。

  公告显示,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板显示”)为华东科技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产品为TFT-LCD面板、彩色滤光片和液晶整机模组。平板显示于2013年开始投资建设液晶面板项目,总投资约289亿元,2015年3月31日投产试做,项目主体工程于2016年11月达到项目设计目标。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3.5亿,其中液晶显示及模组贡献了20.73亿。

  扣非净利已经连亏14年

  实际上,华东科技的经营业绩并不是很理想,自2005年公司扣非净利润出现负值后,至今仍未得到好转,已经连亏了14年。

A档案|年报爆雷季提前上演?华东科技计提减值超56亿,扣非净利已连亏14年

  公司主营业务不振的背后,依赖的是补贴。根据近四年财报显示,2015年至2018年,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分别为4.42亿元、6.49亿元、9.06亿元、11.43亿元,合计金额高达31.4亿元。

  前三季度亏损近18亿

  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6.23亿元,同比增长2.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7亿元,同比下降14.1%,公司每股收益为-0.40元。

A档案|年报爆雷季提前上演?华东科技计提减值超56亿,扣非净利已连亏14年

  公告中指出,随着面板市场产需不平衡,加之贸易摩擦对面板需求的负面影响。平板显示占主要产能的TV面板产品价格跌幅不断扩大,以55"TV面板为例,2018年12月的价格为146美元,2019年10月的价格为101美元,产品价格跌幅超过30%。需求方面,截止2019年,全球总需求预计在226.85百万平方米左右,到2022年,全球总需求预计达到260百万平方米,年增长率仅有3%(2021年总需求为252.3百万平方米),未来三年面板行业都将面临严重的供过于求。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9年三季度,公司的存货高达18.43亿元。而在2019年中报发布时,公司的存货更是高达21.54亿元。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