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2月十大牛股新鲜出炉!星期六大涨186%问鼎榜首

2019-12-31 18:09:20 第一财经日报 

  进入12月,A股呈现单边上扬态势。月初,沪指在2850一线获得支撑后,一波连续的反弹把沪指推上3000点,但未能有效站稳,调整两周后再度挑战3000点并成功站稳,月涨幅6.2%。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领先于沪指,月度跌幅分别为8.86%和8%。

12月十大牛股新鲜出炉!星期六大涨186%问鼎榜首

  伴随着大盘指数的配合,12月份不少个股风生水起,在剔除2019年上市的新股后,排名前十的牛股12月份涨幅翻倍的有6只,最低涨幅亦超过80%,两项指标均明显高于前几个月。其中,网红经济概念股和ST股占据半壁江山,榜单以题材股为主。

12月十大牛股新鲜出炉!星期六大涨186%问鼎榜首

  NO1、星期六,186.32%

  随着网红经济成为社会焦点话题,在A股市场网红经济概念板块也成为游资炒作的风口。星期六13天录得10板,且期间回调小,成功当选12月月度股王。而公司近期在接受东吴证券(601555,股吧)等机构调研时,重点介绍了公司去年开始开展的社交电商服务业务。公司称目前遥望网络是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平台的MCN机构,拥有网红达人50余位,签约明星艺人包括王祖蓝等10多位,短视频平台全网粉丝量约1.5亿,累计播放量100亿+,月曝光量25亿+。公司整体看好新流量形态下的短视频及直播带货的行业前景,未来将持续加大该业务的投入力度。

  NO2、南宁百货(600712,股吧),146.46%

  被“宝能系”举牌后,南宁百货成为近期A股市场上最热门的股票之一。从12月4日开始,南宁百货的股价走出了11天10板的凌厉升势。不过有报道称,“宝能系”感兴趣的不是南宁百货本身,而是南宁百货位于市中心的地皮增值空间。早在2015年时,南宁百货曾透露将要被政府征收拆迁的消息,于是就有了“宝能系”的进入。

  NO3、ST百特,140.46%

  ST百特在复牌之前有长达连续27个跌停。12月4日复牌后,公司股价连续19个涨停板。大V型的走势,则完全源自于复牌前的一则公告。12月3日,*ST百特发布公告称,因检察院未对公司提起公诉,公司将于12月4日开市起复牌,同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继续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ST百特”变更为“ST百特”。说起ST百特,绕不开几年前的造假大案。在当年证监会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ST百特不仅伪造境外工程项目,甚至伪造海外业务往来函件。

  NO4、惠发食品(603536,股吧),116.21%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这句名言说的大概就是惠发食品:本月所有交易日里,只有1天微跌0.91%,剩余交易日都是红盘报收。而从基本面来看,截至前三季度,公司营收7.09亿元,同比增长9%,但净利润为负4034万元,同比下滑299%;另外,股东北京弘富成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168万股,股份减少1%,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1.79%。

  NO5、引力传媒(603598,股吧),114.79%

  和本月股王星期六同处网红经济概念板块,亦有8天七板的骄人战绩。不过,12月29日晚间引力传媒发出公告表示,公司仅在今年第四季才开始布局短视频商业化及MCN(Multiple-Channel Network)营销业务,目前主业仍然是整合营销传播。今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收20.34亿元,同比降低19.17%;归属股东净利润6118.31万元,同比增长20.22%;毛利率为10.30%,较去年同期8.35%上升近两个百分点。

  NO6、欣龙控股(000955,股吧),114.10%

  12月22日晚间,欣龙控股公告称,控股股东海南筑华及其一致行动人海南永昌和与嘉兴天堂硅谷签署了包括股份转让等一系列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嘉兴天堂硅谷将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王林江、李国祥。穿透股权后显示,李国祥是嘉兴天堂硅谷的实控人,王林江为嘉兴天堂硅谷背后的出资人。嘉兴天堂硅谷的大股东正是赫赫有名的并购重组“大拿”硅谷天堂旗下公司——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公告一出,欣龙控股便从4.2元开始发力,暴力拉升7连板,成功跻身月度十大牛股榜单。

  NO7、万通智控(300643,股吧),89.26%

  胎压监测概念股,这个概念的火爆源自一则强制性标准的即将实施。2017年9月25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议批准《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强制性标准,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将开始实施强制安装胎压监测的要求。万通智控的主业正是胎压监测,主要从事轮胎气门嘴、轮胎气压监测系统(TPMS)以及相关工具及配件研发、生产和销售,成为胎压监测概念的龙头也算实至名归。不过,如果不是月末的回调幅度有点大,万通智控本应该是可以进入月度涨幅前三的。

  NO8、航锦科技(000818,股吧),88.31%

  航锦科技的涨幅主要来自于月度后半段,12月15日晚间,航锦科技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本年度公司预计盈利2.9亿元至3.3亿元。预告称,子公司长沙韶光向客户供应的FPGA芯片、自主可控的图形处理芯片(GPU)等芯片销量同比增幅较大,子公司威科电子的新能源汽车用电子模块、5G通讯用电子模块和某军用模块实现批量化供应,同时长沙韶光和威科电子大力拓广民用芯片市场,为公司发展打开更大空间。

  NO9、*ST信威,87.73%

  本月,*ST信威共录得17个涨停板,成为第二只入榜的ST股。消息面,公司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参与发起设立5G基金尚未取得相关部门对外投资的批准,尚未取得公司债权人的书面同意和海外运营商原有股东的同意,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基金事项能否成功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目前公司减值测试尚在进行中,尚未完成,无法确定北京信威是否已发生减值;公司实际控制人王靖先生持有公司股份 29.3%,已全部质押和被多轮司法冻结。

  NO10、中广天择(603721,股吧),81.66%

  又一只网红经济概念股,日前,公司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始终坚持打造全媒体优质视频内容提供商的经营战略,在新媒体短视频领域积极进行布局,短秀是公司在短视频领域的一次尝试。今年以来,中广天择开始在新媒体端发力,成立新媒体中心,研发推出一系列新媒体账号和内容,以“中广天择MCN”机构的名义与美拍、微博、快手、抖音、今日头条等各短视频平台形成亲密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