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机构策略:跨年反弹步入深水区 关注金融+科技两条主线

2020-01-03 13:20:36 证券时报网 

  广州万隆:保持低吸不追高的核心策略

  一旦指数短期上攻势头放缓,个股分化之态势也将会加剧!接下来,如何选对方向、选好股票,仍是做好这一波年底冲关行情的重中之重!具体在选择上,大金融和科技股这两条主线毋庸置疑,但是究竟在什么时候,选择什么方向,却关乎到盈利概率的大小。

  如果从现在的盘面状态分析,我们更加侧重于科技股方向,毕竟相比于大金融板块,随着高位白马股资金分歧的出现,以及两国协议签订的预期,科技股的想象空间都更加充足,而且即时走势上,部分科技热点,仍然在强势表现,对于科技股的整体行情,也有着拉动效应。

  因此,在1月份业绩预告逐步披露的情况下,都应该考虑到,行业的景气度和个股的业绩状态,毕竟利润率如此之高的白酒行业都出现了业绩担忧情绪,其他行业的情况也难以乐观。在操作上,尽量保持低吸不追高的核心策略,毕竟板块轮动和个股分化态势已经明确,低吸操作无论是在安全系数上,还是未来的盈利空间,都更加具备优势。

  源达投顾:四大因素助力“小康牛”

  截至1月2日收盘,北向资金自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的累计净流入突破万亿元。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网数据显示,北向资金近一年净流入3615亿元。另外,私募排排网今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0.65%,上涨13.61个百分点,从2019年10月仓位大减以来,已连续3个月持续上升。“聪明钱”持续加仓A股。加之,2020年基本面在逆周期政策、信用扩张、补库存作用下将企稳回升。在宏观经济向好、资本市场改革、企业盈利回暖、市场人气攀升的大环境下,A股“小康牛”有望持续。

  配置上,1月份建议继续以金融+科技为主线,边际上增配周期上游板块和消费板块,概念方面关注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国产替代、华为产业链等。操作策略上,合理规划仓位,关注企业本身盈利能力,把握优质个股低吸机会。

  巨丰投顾:跨年反弹步入深水区

  最近2个月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在11月PMI指数转暖后开启跨年反弹行情。《证券法》修订及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5%,刺激A股走强,大盘向上拓展空间。周五,市场继续震荡上行,农业种植、文化传媒等近期强势板块热点不减,科技股表现可圈可点,石油受地缘政治因素刺激而大涨;而黄金股的启动,则暗示上方压力山大,预计大盘将开启拉锯模式。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底部蓝筹,切莫轻易追高。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