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斯拉涨近3%市值接近800亿 重登美国汽车股市值榜首

2020-01-04 10:32:32 新浪网 
 
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美股1月4日讯 特斯拉周五逆势上涨近3%,重登美国汽车股市值榜首,这一次它似乎真正有了统治力。

  随着特斯拉股价周五飙升至历史高点,该公司的市值接近800亿美元,是福特汽车的两倍多。老牌汽车制造商已经无力回天,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电动雪佛兰Bolt去年第四季度在美国的销量暴跌47%,全年销量下滑9%。与此同时,这家Model 3制造商去年第四季度交付了创纪录的11.2万辆汽车,上海超级工厂也已投产。下一款SUV Model Y预计将于今年夏天推出。

  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说,“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是真实存在的,人们正争相购买Model 3。一切都开始融洽起来。”

  在经历了多年的戏剧性变化后,投资者越来越觉得特斯拉终于要大踏步前进了。该公司在10月份出人意料地公布了第三季度利润,自那以来股价一直在上涨。

  在特斯拉最近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他认为即将推出的Model Y销量将超过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的总和。去年11月,他宣布了在柏林附近建造第三家汽车工厂的计划。柏林是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戴姆勒和大众汽车的大本营,而这三家公司的首批电动汽车并没有吸引多少需求。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对特斯拉来说最重要的市场。特斯拉周五表示,尽管距上海超级工厂破土动工才过去不到12个月,目前已经生产了近1000台可供销售的车辆,并已开始交付使用。同时也达到超过每星期3000台的生产速度,当中不包括12月底才开始生产的本地电池组。

  “上海的交付量应该是推动销量增长的催化剂,”Robert W. Baird的分析师本-卡洛(Ben Kall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重要的是,这家工厂的扩张速度似乎快于我们的预期。”

  2012年,也就是特斯拉推出Model S轿车的那一年,该公司只交付了2,650辆轿车。7年后,这一数字达到了36.75万,是当时的138倍。

  Loup Ventures的蒙斯特说,特斯拉将达到华尔街对其2020年的预期。分析师平均预计,特斯拉今年的交付量将达到46.3万件,同比增长28%。

  “如果特斯拉能成功推出Model Y,”他说,“他们就会完全实现目标。”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