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直击乐视网致歉会:董事长称公司存被终止上市风险

2020-01-08 11:09:48 第一财经日报 

  1月2日,乐视网(300104,股吧)披露了一份《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给予纪律处分的公告》,乐视网在公告中称,因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2016年度业绩预计违规、2018年度业绩预计违规、募集资金使用违规等行为,深交所对公司给予纪律处分。

  遭深交所谴责后,乐视网采取网络远程方式于1月8日上午召开公开致歉会(点击观看直播),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延峰、董事武宝雨出席,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在致歉会上,乐视网方面表示,2019年以来公司管理层通过调整经营模式,使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大幅下降,公司管理层正在努力维持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2019年乐视网因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计提相关负债约98亿元,是公司在2019年前三季度巨额亏损经营困难的主要原因。

  关于乐视网目前的募集资金情况,刘延峰表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已全部投出,由于目前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被冻结,待冻结解除后公司将划转节余资金,对该募集资金专户进行销户处理,截至2019年9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合计余额约15.77万元。

  同时,乐视网方面表示,公司目前没有增资、实施债务重组计划。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公司短期正常业务开展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公司管理层将工作重点放在业务恢复、控制成本、主张关联方债权、偿还债务上。2019年,管理层尽力调整经营模式,提升运营效率,控制成本费用,使日常运营成本、CDN费用、人力成本有了大幅下降。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公司2020年能否满足恢复上市条件,具体还要看2019年度审计报告出来后的整体情况。

  以下为部分核心回应:

  乐视网武宝雨:管理层正努力维持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网友提问:乐视网目前资金链会断吗?

  董事武宝雨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19年以来公司管理层通过调整经营模式,提升运营效率,控制成本费用等措施,使公司日常运营成本、CDN费用、人力成本有了大幅下降,公司管理层正在努力维持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乐视网刘延峰:公司目前没有增资、实施债务重组计划

  网友提问:会重组吗?

  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延峰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没有增资、实施债务重组计划。

  刘延峰: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网友提问:会退市吗?

  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延峰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如若公司股票被交易所决定暂停上市后,公司出现《创业板上市规则》13.4.1规定相关情形,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乐视网刘延峰:不存在融创掏空乐视网的嫌疑和情况

  网友提问:大家都说融创挖空了乐视优质资产,给乐视网留下一个空壳公司。对此您怎么看?

  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延峰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融创为乐视网第二大股东,其作为财务投资方与上市公司间发生的交易均已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审议、披露。上市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合并范围归母净资产、归母净利润为负,主要是因为公司发生违规担保案造成的,不存在融创掏空乐视网的嫌疑和情况。

  乐视武宝雨: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计提负债98亿

  网友提问:贾跃亭的违规担保到底给乐视网带来多大的损失?

  董事武宝雨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乐视网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亏损101.94亿余元,其中因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件计提负债约98亿余元。

  乐视刘延峰:广告、会员及发行、技术服务等业务存续

  网友提问:乐视网现在还有什么业务?

  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延峰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乐融致新出表后,与乐融致新有关的TV业务资产、负债、净利润及现金流量不纳入乐视网合并范围,但是乐视网原有的广告、会员及发行、技术服务等业务仍存续。

  乐视网刘延峰:公司短期正常业务开展没受到太大影响

  网友提问:乐视网被暂停上市公司都做了什么努力恢复上市的工作?

  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延峰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公司短期正常业务开展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公司管理层将工作重点放在业务恢复、控制成本、主张关联方债权、偿还债务上。2019年,管理层尽力调整经营模式,提升运营效率,控制成本费用,使日常运营成本、CDN费用、人力成本有了大幅下降。

  乐视网武宝雨:目前还不确定能否满足恢复上市条件

  网友提问:2020年公司能够满足恢复上市的条件吗?

  董事武宝雨回复:感谢这位投资者的提问,公司具体能否满足恢复上市条件还要看2019年度审计报告出来后的整体情况,目前还不确定,请投资者参考公司已发布的定期报告综合判断风险。

  乐视网刘延峰:网传乐视的全部版权被卖说法不属实

  网友提问:网上说乐视的全部版权已经卖了是否属实?

  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延峰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此说法并不属实。

  乐视网武宝雨:乐视网与大股东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

  网友提问:网上有消息说贾跃亭先生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金,是真的吗?还了乐视多少?

  董事武宝雨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18年8月至今,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已经进行多次谈判,但由于解决方案的落地和执行依赖大股东的处理意愿和实际执行,因此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截止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22日公告的《澄清公告》。

  乐视网刘延峰:融创所持乐视网股份没有减持

  网友提问:之前乐视网公告融创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已经解除质押了,是不是融创已经抛售乐视?

  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延峰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所持乐视网股份没有减持,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