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75亿,机构:2020年初级行情已经启动

2020-01-09 19:50:00 第一财经日报 

  1月9日,北向资金净流入75.51亿元,为连续第六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2.6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2.90亿元。

  前十大成交股中,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保利地产(600048,股吧)、中国国旅(601888,股吧)分别获净买入8.46亿元、4.13亿元、3.95亿元,海螺水泥(600585,股吧)、上海机场(600009,股吧)、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分别遭净卖出2.17亿元、1.64亿元、1.55亿元。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75亿,机构:2020年初级行情已经启动

  太平洋证券认为,北向资金倾向于在人民币升值时买入A股,经历2019年人民币超跌,经济周期复苏背景下人民币更加趋向稳中有升,即使2020年外资纳入A股比例被动配置效应边际减弱,外资买入A股也不会停止,各行业龙头优势将更加显著。

  万和证券表示,当前春季行情仍在演绎,地缘风险对A股影响偏弱。2020年初级行情已经启动,这一轮春季行情或将更长。主要理由有三点:第一,基本面趋稳;第二,政策面偏暖;第三,盈利面偏暖。1月解禁规模虽然较大,但对A股影响整体有限。当前行情演绎主要靠市场情绪及市场预期推动,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制造业景气回升叠加央行降准稳定流动性预期,短期市场情绪稳中有升,但对海外市场仍需保持一定警惕性,地缘风险上升带来一定不确定性。行业方面可关注银行、券商房地产

  国盛证券认为,轻指数,重个股,仍为当前的主要策略。轻仓者可短期关注热点题材如:光伏,外资净流入较多的汽车、家电等;同时可关注金融改革中的龙头券商,美伊冲突中的石油及避险工具黄金、军工。关注最近政策驱动、消费变革的美妆带动的相关题材。同时也需要回避风险,公司基本面扎实仍是选股的核心,规避大小非解禁及公告即将大幅减持的个股,股权质押、商誉、高存贷比高商誉仍是选股必须考虑的风险因素。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