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一文化股东钟葱成监管“常客”?被公开谴责、监管谈话后,又因违规减持被下发监管函

2020-01-14 16:34:08 和讯网  只是不想看透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近日,金一文化(002721,股吧)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于对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钟葱的监管函,原因是钟葱的违规减持。

  监管函显示,钟葱作为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一文化”)持股5%以上股东,于2019年10月22日披露减持计划,因司法强制执行,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00万股。2019年10月24日至10月30日期间,你以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金一文化股票3,941,711股,占金一文化总股本的0.47%,交易金额2,136万元。前述减持行为距离减持计划披露日未满15个交易日。

金一文化股东钟葱成监管“常客”?被公开谴责、监管谈话后,又因违规减持被下发监管函

  以上行为违反了深交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以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3条、第3.1.8条的规定。对此,深交所下发监管函,要求其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两次被深交所公开谴责处分

  值得注意的是,钟葱在2019年11月刚被深交所公开谴责处分。

  2019年11月6日,金一文化曾发布公告称,因违规对外提供担保,深交所对金一文化原董事长钟葱、原副总经理苏麒安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金一文化股东钟葱成监管“常客”?被公开谴责、监管谈话后,又因违规减持被下发监管函

  根据彼时公告来看,2018年7月,金一文化原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钟葱以金一文化名义为自然人朱康军对中国华贸工经有限公司的借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共计2.10亿元,占金一文化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4.48%。

  2018年1月至5月,苏麟安作为金一文化副总经理,以金一文化子公司北京金一江苏珠宝有限公司、北京金一南京珠宝有限公司的名义为其个人及其个人控制的南京德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广亦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共计2.88亿元,占金一文化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6.15%。

  对此,深交所对苏麒安、钟葱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另外,在2019年3月,深交所也曾对钟葱予以公开谴责的处分,原因为钟葱曾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在2018年5月违规减持金一文化股票,并且持股被6次轮候冻结而未告知金一文化。4月,钟葱因上述原因,再度被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监管谈话。

金一文化股东钟葱成监管“常客”?被公开谴责、监管谈话后,又因违规减持被下发监管函

  钟葱作为金一文化董事、原实际控制人,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承诺,在减持所持有的金一文化股份前,应提前三个交易日予以公告,并在6个月内完成,并按照证券交易所的规则及时、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6年12月6日,钟葱承诺,对于2016年7月25日至2016年7月29日期间以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国金金一增持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资产管理计划”)的形式在股票二级市场上买入的10,929,133股金一文化股票进行锁定,锁定期为自金一文化收购深圳市金艺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艺珠宝”)等公司股权所涉金一文化新股发行登记之日(即2017年10月24日)起36个月止;2017年4月28日,钟葱承诺,对于2017年1月4日至2017年1月5日期间以资产管理计划的形式在股票二级市场上买入的3,481,844股金一文化股票进行锁定,锁定期为自金一文化收购金艺珠宝等公司股权所涉金一文化新股发行登记之日(即2017年10月24日)起36个月止;2018年4月25日,钟葱承诺,自股东大会审核通过之日(即2018年5月16日)起36月内与其他增持人分阶段增持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的金一文化股份,增持计划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金一文化股份。

  钟葱于2018年5月24日至25日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了通过资产管理计划持有的金一文化股票14,410,977股,占金一文化总股本的1.73%,金额合计13,272.51万元。钟葱的减持行为违反了上述承诺。

  对此,深交所对钟葱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资料显示,金一文化主要从事贵金属工艺品的研发设计、外包生产和销售。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66亿元,同比减少28.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00.54万元,同比增长545.76%。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