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又一惊雷!6万股民中招,众泰汽车年最大预亏90亿“爆雷”,商誉减值60亿

2020-01-21 09:22:24 和讯网  捡财君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快到年底了,A股市场上雷声滚滚,商誉减值不断“爆雷”!

  1月20日晚间,众泰汽车(000980,股吧)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 60亿元-90亿元,同比大跌850%-1225%,上期盈利8亿元。

又一惊雷!6万股民中招,众泰汽车年最大预亏90亿“爆雷”,商誉减值60亿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中泰汽车称,本报告期,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公司汽车销量大幅下降,没有达到预期,根据谨慎性原则,拟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为 60 亿元左右,具体金额尚待相关机构进行评估后确定。

  本报告期由于销量大幅下降,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经营成本相对上升,造成经营亏损较大。因上述原因导致公司 2019 年度业绩同比有大幅度下降。

  事实上,在2019年车企的日子并不好过。去年一则“四家车企传闻破产”成为业内热议话题,一石激起千层浪。网传四家企业分别为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及猎豹汽车,虽四家企业都进行澄清公告,但基本都反应了一个现实问题:车企的日子不不好过。

  而且众泰汽车拖欠锂电池供应商比克动力货款一事,犹如“蝴蝶效应”不断引发连锁反应,而且蔓延到越来越多的A股公司,容百科技(688005,股吧)、当升科技(300073,股吧)、长信科技(300088,股吧)、中利集团(002309,股吧)、杭可科技(688006,股吧)等上市公司纷纷“踩雷”。

  去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收54.01亿元,同比下降59.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亿元,同比下降283.02%。其中,第三季度公司业绩更是断崖式下滑,营业收入3.6亿元,同比下降88.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亿元,同比下降521.5%;扣非后净利润-4.8亿元,同比下滑714.94%。

又一惊雷!6万股民中招,众泰汽车年最大预亏90亿“爆雷”,商誉减值60亿

  截止2019年10月31日,泰汽车共有6万户股东。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