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开盘日沪指大幅低开8.73% 医药股掀涨停潮受资金追捧

2020-02-03 09:48:57 和讯网  捡财君

  今天算是阴历年2020鼠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今年算是特殊的一年,武汉遇到了重大疫情的冲击!2月3日开市的A股市场,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

  假日期间全球资产表现:A50期指跌幅超过7%,恒生指数跌5.7%,美股道指标普500指数跌幅均超过3%,比特币涨超11%。

A股开盘日沪指大幅低开8.73% 医药股掀涨停潮受资金追捧

  节前A股就开始走出震荡杀跌的走势,目前大盘短期趋势空头,均线系统向下,杀出下跌量,指标也进入空头状态,就单单从技术面来看,市场处于调整阶段!

  A股2月3日开盘沪深两市开盘双双大跌,沪指跌8.73%,创业板指跌8.23% ,个股大面积跌停,3200余股开盘跌逾9%,旅游、科创板、芯片、军工等跌幅居前。

  热门个股方面,医药联环药业(600513,股吧)(5板)竞价涨停、鲁抗医药(600789,股吧)(4板)竞价涨停、四环生物(000518,股吧)(4板)竞价涨停、江苏吴中(600200,股吧)(3板)竞价涨停;医疗用品奥美医疗(002950,股吧)(3板)竞价涨停、南卫股份(603880,股吧)竞价涨停、泰达股份(000652,股吧)(4天3板)竞价涨停;科技通富微电(002156,股吧)(2板)竞价跌停、深康佳A竞价跌停、汇顶科技(603160,股吧)竞价跌停。

  湖北板块方面,奥美医疗、九州通(600998,股吧)、高德红外(002414,股吧)等个股涨幅居前,其他个股同样也是大面积跌停。

  假期期间管理层出台了多项维稳措施,据21财经,证监会昨日对多家券商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2月3日起暂停融券卖出业务。;中央财政支持疫情防控保障企业,按再贷款利率50%贴息;多家银行将对湖北省内小微企业经营性贷款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2月3日央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操作投放流动性;上交所:免收注册地在湖北省上市公司2020年上市年费等。此次政策的加码主要是为了对冲疫情影响,充分体现了管理层维护市场稳定的态度。

  长期来看,疫情对A股的扰动将是短期的,资产配置方向向A股转移,前所未有的重视资本市场的趋势不会因为这次疫情而改变。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