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抗击疫情湖北上市公司在行动 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北上资金逆势流入抄底

2020-02-03 11:45:16 和讯网  捡财君

  对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假期外围大跌!两市开盘近3000个股跌停 今天开盘指数跌幅超8%,市场以恐慌杀跌补跌为主,这是极其罕见的走势,场内资金蜂拥出逃,仅有疫情衍生出来的热点(口罩、在线教育、云办公、医药股等)有热度外,其余的全线杀跌! 市场总体较为惨淡,亏钱效应显著,市场题材概念萎靡。

  湖北板块个股也大幅下挫,楚天高速(600035,股吧)、嘉必优、兴图新科等近80只个股跌停。面对疫情,多数湖北上市公司积极行动,高德红外(002414,股吧)24小时轮班,新增1.5万套体温仪生产计划;广济药业(000952,股吧)春节不停工,确保药品正常供应;中百集团(000759,股吧)承诺春节期间物价不涨、供应不断;天茂集团(000627,股吧)再捐款1000万元用于荆门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津贴发放;三安光电(600703,股吧)及三安集团捐款3000万元;居然之家捐款2000万元;福星股份(000926,股吧)子公司福星惠誉1500万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8.13%,报收2734点;深成指跌8.27%,报收9798点;创业板指跌6.56%,报收1801点。沪股通净流入58.62亿,深股通净流入28.33亿。

抗击疫情湖北上市公司在行动 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北上资金逆势流入抄底

  宏观方面,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为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证监会决定,自2月3日当晚起暂停期货夜盘交易,具体的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据21世纪经济报道,2月2日晚间,证监会对多家券商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2月3日起暂停融券卖出业务。

  对于后市,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认为当前形势下,疫情还在扩散,短期市场难免还有些扰动,在1个季度左右的中期内,需要观察疫情对于经济基本面的冲击有多大,如果是着眼于一年以上的长期目标,对于市场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短期扰动是长线资金买进低估股票的难得时机。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疫情导致的短期调整幅度预计小于外围市场春节期间跌幅,节奏上急速挖坑、缓慢磨底,快速调整大概率在一周内就结束。2月份将成为“小康牛”途中的“黄金坑”,为全年最佳的配置时点,随着二季度经济逐步回归正轨,“小康牛”大概率在“重要会议”前后正式开启,配置上短期交易和长线配置机会并存。

  站在当前时点,疫情对A股“春季躁动”行情仅仅是短期扰动,实质上改变不了A股运行的既有趋势和市场风格。随着疫情拐点的到来,市场也会逐步回暖,所以静观事态变化即可,不必惊慌!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