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布局工业大麻的诺普信2019净利2.41亿 下滑近三成

2020-02-04 16:05:12 和讯网  西贝

  2月4日,诺普信(002215,股吧)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诺普信2019年度经营业绩呈现营业总收入微涨,利润总额、净利润下降幅度近三成的情况。

布局工业大麻的诺普信2019净利2.41亿 下滑近三成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诺普信实现营业总收入4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0%。营业利润2.65亿元、利润总额为2.7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1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1.27%、28.64%、26.71%。

  对于业绩出现波动情况原因,诺普信解释称,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投资收益同比减少、加大品牌和市场推广力度,销售费用相应有所增加、主要原药价格上涨导致部分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所致。

  截止当日下午3点收盘,诺普信的股价报收于5.59元,下跌幅度为2.95%。

  昨日(2月3日),开盘5分钟内,诺普信跌10%报5.76元,封上跌停板。

  截止2019年9月30日,诺普信营业收入32.151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85亿元,较去年同比减少11.2531%,基本每股收益0.2907元。

  资料显示,诺普信主要从事 主要从事农药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2019年底,诺普信与云南诚邦富吉公司同意对云南华云金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华云金鑫)进行存续分立。

  分立后,诺普信拟以2000万元增资云南华云金鑫,将持有其20%股权。诺普信表示,此次投资是上市公司对工业大麻产业坚定、稳健、长期地战略布局之一。

  增资完成后,诺普信持有云南华云金鑫20%股权,诚邦富吉持有80%股权。各方同意,诺普信增资款项仅用于工业大麻种植、花叶的收购和加工、工业大麻业务运营。

  诺普信指出,公司拥有工业大麻研发和生产的核心技术,已组建专业技术团队,计划依托云南华云金鑫公司的种植和生产加工资质,充分发挥公司在栽培种植、药物提取及终端产品开发和运营的能力和优势。

  诺普信规划,未来2~3年,打造工业大麻产业领域里,从品种繁育、栽培种植、加工提取到终端产品应用的单一作物产业链模式,为公司培育一个新的战略核心增长点。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