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蹭疫情热点炒作股价?泰和科技股价连续4涨停,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说明情况

2020-02-07 10:28:05 和讯网  捡财君

  近日来,A股市场上与疫情相关的概念股持续受到资金的追捧,一些上市公司也在互动易平台上与投资者沟通。

  消息显示,创业板上市公司泰和科技于2020年2月2日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产品苯扎氯铵、次氯酸钠及拟生产的过氧乙酸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过程中的环境消毒。

  2月3日,泰和科技披露《增加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拟将过氧乙酸等加入经营范围。2月4日至2月6日,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达到涨幅限制。2月7日开盘,公司股票再次封住涨停。

蹭疫情热点炒作股价?泰和科技股价连续4涨停,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说明情况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2月7日深交所下发关于对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泰和科技核实并说明以下情况:

蹭疫情热点炒作股价?泰和科技股价连续4涨停,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说明情况

  1.你公司苯扎氯铵、次氯酸钠等相关产品目前的市场地位、市场份额、主要下游客户名称、是否为独家供应;相关产品的产能产量、产能利用率,近两年又一期的销售情况及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

  2.公司目前是否具备生产过氧乙酸的技术、人员、设备、配套设施条件,预计对公司未来期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并进行风险提示;

  3. 你公司是否存在以互动易平台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

  4.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 5%以上股东及关联方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前述互动易回复相关信息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据了解,泰和科技成立于2006年3月14日,于2015年6月25日完成改制,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规模化水处理药剂专业生产商。2019年11月28日,泰和科技在创业板上市,发行股份数量为3000万股,发行价格为30.42元/股,保荐机构为中泰证券。泰和科技上市募集资金总额为9.13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8.44亿元,分别用于年产28万吨水处理剂项目、水处理剂系列产品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泰和科技曾因多次发生安全事故及污染事件等问题遭到当地主管部门警告处罚。其中,备受关注的是,该公司因环保问题遭到当地居民的十余次举报,此事件被列为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重点环境信访案件,且登上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边督边改“黑名单”。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8月31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枣庄市情况公示(第十一批)显示,泰和科技排放废气导致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付湾村南果园减产。2014年和2015年,该公司曾发生过2次爆炸致果园绝产,承包户损失很重。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