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下调MLF利率,LPR利率下降空间打开,利好哪些板块?

2020-02-18 07:10:09 和讯名家 

  “

  ● 下调MLF利率,LPR利率下降空间打开,利好哪些板块?

  ● 再融资新规下凯莱英(002821,股吧)“八折定增”,高瓴资本为何着急“吃药”?

  ”

  早评

  01  下调MLF利率,LPR利率下降空间打开,利好哪些板块?

  昨日,央行开展了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7天逆回购。其中,MLF中标利率3.15%,较之前下调10个基点。此外,当日有1万亿逆回购到期,无MLF到期,共实现流动性净回笼7000亿元。

  点评

  MLF“降息”如期而至。虽然利率下调幅度符合预期,但是从资金面上看,属于净回笼状态,新做的量略低于市场预期。在市场看来,此次MLF利率的下调属于跟随式“降息”,主要目的在于引导实际融资成本下行,不算新一轮降息。MLF中标利率的下降,增强了与市场利率的同频共振,有助于强化政策利率体系作用,更好实现对市场利率的引导。

  同时,这也为本月20日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做铺垫。市场普遍预计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品种,很大可能也会同步下调10个基点。但也有部分观点认为,5年期LPR保持不变的概率较大,但不排除小幅下调的可能。

  为了应对受疫情短期对经济的冲击,央行的主要手段是定向货币政策和短期逆回购操作,从而稳定市场,保证金融机构流动性的充裕。不过,市场已有观点指,随着疫情好转,复工需求加大,货币政策的思路可能会从短期逆回购操作转变为MLF+LPR操作,同时伴随定向降准,目的在于支持企业中长期信贷需求,而非短期维稳。

  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降低融资成本、下调MLF利率,通过政策面推动市场流动性更宽松,并叠加无风险利率下行,市场对券商、银行和科技成长等板块更为看好。考虑到两融已维持在万亿元以上,加上两融新规落地,券商板块近日成为被看好的板块。

  02    再融资新规下凯莱英“八折定增”,高瓴资本为何着急“吃药”?

  16日,凯莱英宣布中止2019年版定增预案,并推出2020年新版定增预案,随后高瓴资本全额认购。昨日凯莱英涨停。

  点评

  凯莱英是再融资新规发布后发推出新定增预案的公司之一。新版预案的每股定价由9折调整为8折,高领资本为唯一的认购方,将成为其持股5%以上的股东。

  为何高瓴资本参与凯莱英定增?从高瓴资本目前重仓情况而言,生物医药是该公司目前所重点关注的领域。高瓴资本持股的CRO/CMO上市公司为其带来不错的二级市场收益。以2018年5月分别持仓的A股药明康德(603259,股吧),高瓴资本的浮盈已达三倍。

  与全产业链布局的药明康德及专注临床CRO的泰格医药(300347,股吧)相比,凯莱英更为专注于技术含量和专业壁垒较高的临床前CRO领域,主营业务为肿瘤、神经等领域的小分子创新药CMO、大分子和生物药 CDMO等,服务客户包括默沙东、辉瑞等全球制药巨头。受到全球创新转向小分子创新药,以及我国仿制药疗效和质量一致性评价、创新医疗(002173,股吧)产品鼓励开发等影响,为创新药打基础的CRO产业业绩表现不错。凯莱英去年前三季营收和扣非净利润增速在四成左右。

  值得期待的是,高瓴资本将如何与凯莱英实现战略合作?作为有相应技术含量的CRO个股,凯莱英的长期价值是否被市场认可?

  简讯

  01-  央行:拟调整MPA中房地产信贷相关考核指标的说法不属实

  据金融时报,近日,市场上有关于央行拟调整宏观审慎评估(MPA)中房地产信贷相关考核指标的说法。央行方面表示该说法不属实。央行表示,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调控机制,统筹做好房地产金融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02- 白云山(600332,股吧):子公司在疫情期间恢复“磷酸氯喹片”生产

  白云山昨晚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光华药业收到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磷酸氯喹片《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批件仅在疫情期间内有效。光华药业将迅速恢复磷酸氯喹片生产,并经广东省药检所检验合格后上市。

  以上就是今早的热门公司新闻点评和财经快讯

  现在加入南都“投资大咖面对面”微信群

  除了可以第一时间获得最热的资讯解读

  还有机会和

  投资大咖、明星投资人、上市公司高层当面交流

  现在就赶快扫码入群抢占名额吧

  明天七点半我们与您继续相约~

  南都财经早评祝您投资好运!

  出品:南都金融研究所

  编辑:梦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君子i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